•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始兴县 > 文化机构 > 始兴县博物馆 > 博物馆馆务公开 > 活动 > 活动预告

“二十四节气∙古围楼”系列活动之
“雨水∙固吾竹林”创意剪纸活动

时间:2023-02-14 15:44:5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雨水”是二十四节气之中的第2个节气,表示降水开始,雨量逐步增多。“春雨贵如油”,这时适宜的降水对作物的生长特别重要,是农耕文化对节令的反映。为了更好的宣传始兴的围楼文化,让广大青少年更好地了解雨水节气的知识和习俗,传承民族文化,让青少年们感受始兴围楼魅力,始兴县博物馆将于2023年2月18日上午开展“二十四节气∙古围楼”系列活动之“雨水∙固吾竹林”创意剪纸活动。

一、活动主题

“二十四节气∙古围楼”系列活动之“雨水∙固吾竹林”创意剪纸活动。

二、活动对象及内容

(一)活动对象

7-15岁中小学生(20名)。

(二)活动内容

1.讲解员介绍“雨水”节气的知识与习俗;

2.讲解员介绍固吾竹林围楼。

3.开展“雨水∙固吾竹林”创意剪纸活动:

自备剪纸材料:剪刀、彩色纸、彩色笔、橡皮擦、双面胶等。

三、活动时间和地点

1.时间:2023年2月18日上午9:30-11:30;

2.地点:始兴县博物馆二楼活动室。

四、注意事项

所有活动人员需佩戴口罩。(如活动当天有发烧、咳嗽者可请假。)配合入馆前的个人信息登记后,方可参加活动。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