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始兴县 > 文化机构 > 始兴县博物馆 > 博物馆馆务公开 > 活动

“我们的节日·七夕”亲子活动活动总结

时间:2023-08-21 09:17:2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人们学习传统文化,促进现代家庭健康成长,始兴县博物馆于2023年8月18日上午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亲子活动。

  活动开始后,主持人从七夕的起源、传说、习俗等方面介绍了七夕,让观众对七夕节日有了初步了解,激起观众对接下来活动的兴趣。

  主持人介绍完后,进行“穿越‘针’爱”活动,小朋友先把两枚针插在莲藕上,然后努力把线穿过针孔去,这锻炼了小朋友的协调能力,让他们体会穿针线做衣服的不易。

  “穿越‘针’爱”活动结束后,进行创艺手工花活动,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小朋友按步骤叠好喜欢的花朵,然后赠送给自己的父母,表达对父母的尊敬,让父母倍感欣慰。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