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始兴县 > 文化机构 > 始兴县博物馆 > 博物馆馆务公开 > 活动

二十四节气·立秋——落叶知秋活动总结

时间:2023-08-11 09:00:44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立秋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3个节气,更是秋天的第一个节气。为了让学生学习二十四节气习俗,感悟季节的变化,同时了解濒危动物,提高学生保护濒危动物的意识,始兴县博物馆于2023年8月8日到金色摇篮幼儿园开展二十四节气·立秋——落叶知秋活动,并送出《我们只有一个地球——保护濒危动物科普图像3D展》。

  活动开始后,讲解员首先组织学生参观《我们只有一个地球——保护濒危动物科普图像3D展》,通过3D眼睛更直观地了解国家保护动物。同时,小小讲解员谢梦瑶、李怡萱生动有趣的讲解进一步加深了小朋友对这些动物的认识。

  参观结束后,博物馆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体验古代投壶小游戏。同时小小讲解员对幼儿园小朋友进行有奖问答,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进一步加深了小朋友对立秋的认识。

  最后,围绕“二十四节气·立秋——落叶知秋”主题开展绘画活动,小朋友在老师的指导下,根据自己对立秋的理解,赋予立秋缤纷颜色。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