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始兴县 > 文化机构 > 始兴县博物馆 > 博物馆馆务公开 > 活动

始兴县党组织与红色交通站历史陈列展在文昌阁开展

时间:2023-07-06 14:54:1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今天是“5.18”国际博物馆日,今日上午,我县在文昌阁开展2023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宣传活动暨“始兴县党组织与红色交通站历史陈列展”揭牌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俊枫参加活动。

      据了解,文昌阁始建于明代,现在保存下来的建筑是清朝嘉庆年间新修建的,是我县保存完好的一座书院古建筑,具有较高的历史、艺术、科学价值。解放以后,我县在这里兴办了机关幼儿园。近年来,我县大力推动文物保护及活化利用工作,并对这片进行了老旧小区改造。在始兴县机关幼儿园搬迁后,经过一年时间的完善,完成了文昌阁前期修整、红色史料整理及装修布展等工作。同时为迎接国际博物馆日的到来,文昌阁内举办了党组织与红色交通站历史陈列展,该展览以“看不见的战线”为主题,分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三个部分,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生动展现了始兴党组织和秘密交通线的发展史迹,展览免费对外开放,又将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文化交流场所。

   2437236.png

2437236 (1).png

2437236 (2).png

      县博物馆馆长钟旭向记者介绍,今天把文昌阁布置成始兴党组织和秘密交通站的历史陈列,是因为当时始兴的党组织就是在这里建立起来开展活动的。

      当天的活动中,与会领导为始兴县党组织与红色交通站历史陈列展进行了揭牌,讲解员为大家介绍“看不见的战线”主题中陈列的历史资料和人物事迹。

2437236 (3).png

      为了让小朋友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血脉,活动还邀请了50名小朋友现场体验古法造纸,并由老师带队到文昌阁内参观历史人物图片资料,了解党的历史,了解家乡历史,让孩子们懂得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2437236 (4).png


转自:始兴县人民政府网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