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始兴县 > 环境保护

关于韶关始兴老殿顶风电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时间:2023-10-07 16:11:5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批准《韶关始兴老殿顶风电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3个工作日(2023年10月7日至2023年10月9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

联系地址:始兴县太平镇丹凤东路5号,邮编:512500

联系电话:0751-6973011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韶关始兴老殿顶风电项目

建设单位

始兴广达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

始兴县太平镇和马市镇境内

环评机构

广州自然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韶关始兴老殿顶风电场项目位于广东省韶关市始兴县太平镇和马市镇境内,地理坐标介于北纬25°5'~25°9'和东经114°0'~114°5'之间,风电场场址距南面的始兴县县城区公路里程约25.2km。本项目已列入《广东省陆上风电发展规划》(2016-2030)增补场址名单中,装机规模为50MW,安装10台单机容量5.0MW的风电机组,其中一台(T5)限发4.9MW,每台风机配套1台5500kV箱式变压器。根据风机布置,风电场共敷设1回线路,单回线路输送容量为49.9MW,各箱变经35kV集电线路送至风电场升压站35kV母线,经配套的主变压器升压升至110kV后送出。根据预测,本目年利用小时数为2781h。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陆生生态:①尽量减少施工临时用地面积,严禁占用或破坏永久基本农田。施工现场应保持路面平整,土方堆放坡面也应平整,施工完成段,对裸露地面应及时进行恢复。②雨季施工时,应备有工程土工布覆盖,防止汛期造成水土大量流失,平时尽量保持表面平整,减少雨水冲刷。③对临时堆土严格管理,严禁随意堆放。用于平整土地或回填的,应堆放在固定的地方,并加盖塑料膜和围挡措施等,以减少水土流失。④项目完成后要对水土保持工程及绿化设施进行经常性的维护保养。

2.地表水:①含油施工废水经隔油+沉淀处理后回用;②施工人员生活污水依托租用村庄宿舍的化粪池,不外排入地表水体;③合理安排施工顺序,雨季时尽量减少土地开挖面;④施工期间严禁泥沙、施工机械矿物油流向河流,施工废渣应当及时运至指定的弃堆场地处理;⑤施工场地应建立排水沟和截水沟,防止施工废水排入周边地表水;⑥定期清洁建筑施工机械表面不必要的润滑油及其它油污,对废弃的用油应妥善处置;加强施工机械设备的维修保养,避免施工机械在施工过程中燃料用油跑、冒、滴、漏现象的发生。对施工期泄露油品及时收集和处理。

3.声环境:①施工单位应合理安排施工作业时间,禁止夜间(22:00-06:00)施工;②对施工机械合理布局,尽量远离周边村庄敏感点;③距离村庄敏感点较近的施工区域两侧应加装施工围挡;④尽量采用先进低噪声设备,对产噪施工设备应加强维护和维修工作;⑤施工单位应加强与施工点周围居民和单位的沟通和联系;⑥施工单位要加强对施工人员的教育,提高作业人员的环保意识。

4.大气环境:①配置工地细目滞尘防护网,设置符合要求的围挡;②易产生扬尘污染的场所应采取封闭、喷淋及表面覆盖等防尘措施,其堆放场所尽量远离附近居民区;③在施工期应对道路进行硬化,落实路面保洁、洒水防尘制度,减少运输道路扬尘污染等;④临近环境敏感点的施工,需设置围蔽施工,并设置边界水喷淋雾化装置;⑤限制施工区内运输车辆的速度;⑥运输车辆应当在除泥、冲洗干净后,方可驶出作业场所。同时粉状材料禁止散装运输。加强对运输车辆和施工机械的定期维护保养,禁止车辆超载行驶。⑦临时堆土场应尽量远离周边敏感点并加盖篷布进行覆盖暂存,同时加强堆场表面喷淋洒水抑尘措施。

5.①对产生的建筑废料,要尽量回收和利用其中的有用部分,剩余废料由施工方统一回填或者清运到城市市容卫生管理部门指定地点,严禁乱堆乱放;②严禁随意堆放弃渣,临时堆渣点需要远离周边地表水体。③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清运。

2023年10月7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