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始兴县 > 环境保护

关于广东胜泉紧固件有限公司胜泉紧固件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时间:2021-11-15 16:15:22 来源:环保局管理员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批准《广东胜泉紧固件有限公司胜泉紧固件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3个工作日(2021年11月15日至2021年11月17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

  联系地址:始兴县太平镇丹凤东路5号,邮编:512500

  联系电话:0751-6973009
  传   真:0751-3334203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广东胜泉紧固件有限公司胜泉紧固件项目

建设单位

广东胜泉紧固件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

始兴产业转移工业园润聪北侧B地块

环评机构

深圳市百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广东胜泉紧固件有限公司拟投资5000万元,选址于始兴县产业转移工业园润聪北侧B地块(地理坐标为E:114°07′43.317″,N:24°56′55.892″)建设胜泉紧固件项目。项目占地面积为10001平方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新建生产车间(1层)、办公楼(3层)、宿舍楼和食堂(4层)、危废仓等。主要原辅材料包括成型钢、不锈钢、润滑油、淬火油、稀硝酸,均为外购;其工艺流程为:冷镦钢/不锈钢→成型→搓牙→滚牙→车床→磨床→品质检查→清洗→风干→热处理→包装→产品,规模为年产高强度螺栓等紧固件3000吨。项目拟劳动定员30人,一日一班制,每班8小时,年工作300天。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项目运营过程中产生的清洗废水回用,不外排;生活污水经三级化粪池预处理后后排入园区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放。

2、成型工序和热处理工序产生的废气经集气罩+静电油烟净化器处理后通过15m高排气筒排放;机加工过程产生的粉尘通过加强车间通风;食堂油烟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由排气筒排放。

3、采取选用低噪声设备、基础减震等措施,降低噪声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4、废包装材料、不合格品、废边角料及粉尘经收集后交由资源回收公司回收处理;废废原料桶、废润滑油、废淬火油等属于危险废物,按危险废物相关规定要求集中收集至专用危险废物贮存仓妥善储存,定期委托有资质的单位清运处理;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处理;餐厨垃圾交由专门厨余垃圾的单位处理。

2021年11月15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