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始兴县 > 环境保护

市生态环境局始兴分局2020年第四季度双随机执法情况公示

时间:2021-01-24 21:00:0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排污项目名称检查人员检查情况
始兴县宏鑫新型环保建材有限公司刘景明,田斌现场检查时,该企业烧砖工序正在生产,破碎和制砖工序未生产。 该企业烧砖废气通过碱液喷淋处理,现场发现废气处理设施正常运行,检测喷淋液PH约11,未发现偷排漏排问题。 该企业目前在对喷淋处理设施进行进一步升级改造,已建好新的喷淋水池。 该企业尚未安装废气在线监控设施,要求今年年底完成在线监控设施安装。 该企业废气处理加药台账不完善,要求进一步完善相关台账信息。
广东凤阁铝业有限公司赖香婷,刘景明1.该企业现场检查时正常生产,环保治理设施正常运行。 2.查看该企业监测报告,显示该企业近期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 3.该企业已安装废水在线监测设施,监测因子为总镍,流量,化学需氧量,氨氮。其中化学需氧量和氨氮在线监测设施尚未验收和联网,要求尽快落 4.该企业危废主要为含镍污泥,储存在危废仓库内,已签订危废转移协议。 5.该企业一般固体废物与省外第三方签订了转移合同,并有转移台账。要求在固废系统里进行跨省备案或委托省内第三方进行处理。 6.要求企业落实自行监测工作和环保信息公开工作。
韶关梅子窝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田斌,刘景明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企业废水处理站正常运行,在线监控数据显示达标。
建滔积层板(韶关)有限公司赖香婷,刘景明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各项环保设施正常运行,企业正在开展煤改气整治工作,企业废水在线监控设施正在开展整改。
韶关石人嶂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田斌,赖香婷现场检查时,选矿部分暂停生产,废水处理站正常运行,要求企业做好在线监控运维管理,做好尾矿库尾砂清运台账。
建滔(韶关)化工有限公司刘景明,赖香婷现场检查时,企业正在生产,环保设施正常运行。该企业今年新增一套甲醛储罐无组织废气收集设施,有机废气进一步得到收集,已开展循环水TOC检测。
始兴县马市镇污水处理厂田斌,赖香婷现场检查时,各项设备正在运行,在线监控设施已安装尚未联网验收。现场要求完善在线监控验收工作,做好环保管理工作,定期进行环境监测,杜绝环境污染事件发生。
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韶关始兴通运加油站(五里山)刘景明,田斌现场检查时,该单位正常运行,应急预案已备案,已开展油气回收系统检测,油气回收设施正常运行。
始兴县倩琦塑料制品有限公司赖香婷,田斌1、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 2、检查该企业废气处理设施,该企业现有两个废气排污口,主要处理企业造粒过程中产生的有机废气,一套通过水喷淋+uv光解+活性炭吸附处理,另一套设施在前一套的基础上上增加了等离子处理。 3、检查该企业危险废物,建有危废仓库一间,危废标识和台账需进一步完善,该企业危废今年未转移。要求尽快转移。 4、该企业监测报告显示,企业废气达标排放,但企业监测报告未全面监测所以排污口,有一个排污口未监测,要求整改。 5、该企业已取得国家排污证,并提交了相关台账到排污证管理平台,但相关台账需进一步规范。
韶关郦水塑料有限公司刘景明,田斌现场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水洗废水处理池正在建设,废水目前排到鑫山塑料进行处理。造粒生产线未生产,水洗生产线部分生产。
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韶关始兴大坝加油站赖香婷,刘景明现场检查时,油站正常运行,油气回收设施正常使用,企业有自行监测和日常管理台账。要求企业及时按排污证要求上传执行报告。
韶关鑫山塑料有限公司田斌,赖香婷现场检查时,企业正常生产,建议企业一是加强现场管理,减少跑冒滴漏;二是加强一般固体废物监管,做好一般固废转移台账;三是及时上传执行报告;四是完善排污口规范化建设;五是完善污水处理运营台账。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韶关销售分公司始兴县万里程加油站刘景明,赖香婷现场检查时,油站正常运行,油气回收设施正常使用,企业有自行监测和日常管理台账。要求企业及时按排污证要求上传执行报告。
始兴县香山家园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始兴县污水处理厂)田斌,赖香婷现场检查时,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行,在线监控设施正常运行,查阅部分数据未见超标情况。企业申领了排污许可证,并按照排污许可证要求定期开展环境监测,查阅部分纸质报告未发现污染物超标情况。7月份完成了应急预案备案。企业台账记录(检查、维护、分析等)较齐全。 要求:1.继续进一步做好环境保护管理工作,规范原料、固废等的堆放,加强设施的保养维护,杜绝跑冒滴漏现象。2.继续按照排污许可证及监测方案要求,定期开展环境监测,加强对污染物的监控,防止污染物超标情况发生。
卢敏猪场刘景明,赖香婷现场检查时,该猪场未养殖。
何青霖猪场田斌,赖香婷现场检查时,该猪场未养殖。正在进行技术改造。
邓明宣猪场刘景明,田斌现场检查发现,该猪场已关闭转型,不再从事猪场经营。
黄得春猪场赖香婷,刘景明该猪场现养殖肉猪300头,该批次肉猪养殖时间为1个月,该猪场已配套沼气池、沼液储存池和农业综合利用等配套设施,现场未发现环保违法行为。
年产6000吨水溶肥料建设项目刘景明,赖香婷该建设项目已建成并投入生产使用,已完成环保竣工验收。
广东三信科技有限公司年加工生产办公文具塑料袋10000吨建设项目田斌,刘景明该建设项目已建成并投入生产使用,已完成环保竣工验收,废气通过收集后喷淋处理。
扩建年产1.2万吨塑料制品建设项目(赛宇)赖香婷,刘景明该建设项目已建成并投入生产使用,已完成环保竣工验收,现场检查时,项目已拆除。
韶关梅子窝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污水处理工程田斌,赖香婷该建设项目已建成并投入生产使用,已完成环保竣工验收,废水站正常运行。
年洗涤50万件纺织品及配套锅炉建设项目刘景明,田斌该建设项目已建成并投入生产使用,已完成环保竣工验收,废气通过水喷淋处理,废水排入园区管网。
中石化始兴五里山加油站搬迁改造项目赖香婷,刘景明该建设项目已建成并投入生产使用,已完成环保竣工验收,完善了油气回收设施和双层罐。
年产300吨注塑产品生产项目田斌,赖香婷该建设项目已建成并投入生产使用,已完成环保竣工验收,废气通过UV光解和水喷淋处理后排放。
年处理12600吨废纸造纸尾渣项目刘景明,赖香婷该建设项目已建成并投入生产使用,已完成环保竣工验收,废水排入原污水处理池处理,废渣进入垃圾填埋场。
始兴县永鑫加油站项目田斌,刘景明该建设项目已建成并投入生产使用,已完成环保竣工验收,完善了油气回收设施和双层罐。现场检查时停产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