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始兴县 > 环境保护

行政处罚决定书(韶环(始兴)罚〔2020〕16号)

时间:2020-11-20 11:30:2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始兴县顿岗镇兴运建筑材料生产加工销售部: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440222MA54KHYE6P

经营者:肖*武

经营者身份证号码:44**************13

地址:韶关市始兴县顿岗镇七北村乌泥塘

一、调查情况及发现的环境违法事实、证据和陈述申辩及采纳情况  

经调查核实,你(单位)正在始兴县顿岗镇七北村乌泥塘建设的砂石生产加工项目,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2017年本、2018年修改单),该砂石生产加工项目环评类别为报告表,但你(单位)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擅自开工建设,存在未批先建违法行为。

以上事实有:我局2020年9月8日韶关市生态环境局始兴分局现场检查(勘察)笔录一份,2020年9月8日韶关市生态环境局始兴分局调查询问笔录一份、2020年9月8日韶关市生态环境局始兴分局现场拍摄图片若干、肖剑武身份证复印件一份、营业执照复印件一份、广东省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证复印件一份等证据为凭。

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二十五条之规定。

我局于2020年10月23日告知你(单位)违法事实、处罚依据和拟作出的处罚决定,并告知你(单位)有权进行陈述、申辩,有权要求举行听证。你(单位)在规定时间内,未进行陈述、申辩,未提出听证申请,视你(单位)放弃陈述、申辩和听证的权利。 

以上事实,有我局2020年10月23日《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韶环(始兴)罚告〔2020〕12号)、2020年10月23日《韶关市生态环境局始兴分局送达回证》等为证。

二、行政处罚的依据、种类及其履行方式、期限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三十一条第一款、第二款和《韶关市生态环境局环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裁量标准》的环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裁量标准第一章第(一)项第1点之规定,经会议讨论决定对你(单位)砂石生产加工项目未批先建的违法行为作出如下行政处罚:

罚款人民币40000元(肆万元整)。

  根据《行政处罚法》和《罚款决定与罚款收缴分离实施办法》的规定,你应当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将罚款缴至《韶关市非税收入罚款通知书》指定银行和账户。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我局可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一条第一款的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三、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途径和期限

 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以在接到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韶关市人民政府或广东省生态环境厅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接到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不停止行政处罚决定的执行。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也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韶关市生态环境局

                                                                                                                                                               2020年11月10日

当事人: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