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始兴县 > 环境保护

始兴县环境保护局关于韶关市始兴县马市镇红梨村旅游景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时间:2019-10-14 00:00:00 来源:环保局管理员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批准《韶关市始兴县马市镇红梨村旅游景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5个工作日(2019年10月14日至2019年10月18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

联系地址:始兴县太平镇丹凤东路5号,邮编:512500

    联系电话:0751-6973009
    传   真:0751-3334203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韶关市始兴县马市镇红梨村旅游景区项目

建设单位

韶关益而高文具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

始兴县马市镇红梨村村民委员会

环评机构

重庆大润环境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始兴县马市镇红梨村村民委员会拟选址韶关市始兴县马市镇红梨村大安坪,建设始兴县马市镇红梨村旅游景区项目。项目总投资3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60万元),总占地面积约100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90m2。主要建设内容为:对围楼、祠堂原墙面进行铲除(3939m2),铺设排水水沟(207m2)、青砖(1521m2),对墙面进行防腐刮白(2929m2),更换门窗(425m2)、雕刻屏风(600m2),修建一条长1km的滨河田园观光绿道,新建两栋客家文化特色产业园、一座公共厕所、公用工程与辅助工程、环卫设施等。本项目营运期劳动定员18人,每天两班,每班8小时工作制,年工作300天。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项目施工期主要工程内容为场地平整及基础施工、主体及附属工程、装饰工程施工,应严格按《报告表》要求,认真落实好建设过程中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和生态保护方案。采取避免雨季施工、修建挡土墙、排水沟、覆盖塑料布等措施,及时清运施工弃土,及时填土,防止水土流失。

2、项目施工期施工废水经隔油沉淀后回用于场地洒水抑尘,不外排;施工人员生活污水经预处理后回用绿化灌溉;项目运营期产生的污水主要为管理人员以及游客产生的生活污水,生活污水经公厕配套化粪池预处理后,依托大安坪污水处理站处理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后回用于农田灌溉。

3、项目施工期主要废气为扬尘、机械尾气。通过采取洒水抑尘、定期清扫路面、使用清洁柴油、加强车辆保养检测等措施降低施工期废气影响。运营期公厕通过加强清洁降低臭气影响,臭气执行《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3-93)中二级标准;停车场汽车尾气通过大气稀释、加强绿化降低对环境影响。

4、项目通过合理布局、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选用低噪声设备并加强维护保养等措施减少设备施工噪声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执行《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中相关标准。营运期通过加强绿化,设置限速、禁鸣标识等较少噪声产生。

5、项目施工期产生的弃土石方、建筑垃圾等应及时清运,并按照相关要求运往指定堆场,不得随意丢弃,部分可用于回填洼地。施工期和运营期产生的生活垃圾及时收集后由环卫部门统一集中清运。

                          

2019年10月14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