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始兴县 > 党政机关 > 始兴县水务局 > 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

始兴县水务局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时间:2018-03-09 00:00:00 来源:水务局管理员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16年度始兴县水务局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部门基本支出表

五、部门项目支出表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及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2016年预算组成单位共6个,即县水务局和5个下属事业单位。县水务局为主管单位,主要职能是: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水利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生活、生产经营和生态环境用水的统筹兼顾和保障,承担水资源保护和节约用水的责任。组织、协调、监督、指挥全区防汛抗旱工作,承担区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日常工作。负责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工作,负责水土保持工作,指导水政行政执法工作和灾减灾体系建设。

    部门下设13个股室:人事监察股、办公室、财务与审计股、水利工程建设管理中心、水政监察大队、综合规划股、水资源管理股等。5个下属事业单位:始兴县墨江堤坝工程管理所、始兴县凉口水利工程管理所、始兴县尖背水库工程管理所、始兴县花山水库工程管理所、始兴县机电排灌管理站。

(二)人员构成情况。

    我局行政编制17名,参公编制13名,事业编制87(含下属事业单位)。现在职在编人员104名,离退休人员48名。

(三)财务审计股负责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的汇总公开工作。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6年收入预算1058.55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938.64 元,其他收入(财政专户拨款、基金预算拨款等)119.92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6年支出预算1058.5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支出938.64万元,其他收入拨款(财政专户拨款、基金预算拨款等)安排支出119.92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

(一)基本支出预算938.64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88.67%,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99.7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91.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47.73万元。其他项目支出119.92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11.33%

    四、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三公经费预算为15.02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减少0.05万元,按资金来源分,财政拨款15.02万元,其他资金0万元;按具体项目分,因公出国(境)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10.2万元。

经费预算减少原因:一是严把预算关,实行源头控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在预算安排中对三公经费进行压缩控制一般性支出。二是严把支出关,充分发挥国库集中支付平台,规范三公经费的支出核算。三加强管理,将三公经费管理作为单位的重要工作来抓,明确职责完善相关制度。具体情况如下: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5万元,主要包括:公务车保有量 2 辆,全年运行费支出 5 万元,平均每辆 2.5万元。

2.公务接待费支出  10.2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水务系统业务管理、水利工程检查验收,省、市、县来访及工作检查接待、水政执法工作等餐费开支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