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始兴县 > 党政机关 > 始兴县司法局 > 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

始兴县司法局2019年第2季度会议费及“三公”经费情况自查报告

时间:2019-07-08 00:00:00 来源:司法局管理员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始兴县司法局2019年第2季度会议费及
“三公”经费情况自查报告 
 
根据县财政局《关于印发整治“三公”经费开支过大严禁超预算或无预算安排支出工作方案和严格公务接待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我局对2019年第2季度会议费及“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进行自查自纠,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要措施
(一)加强领导。我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把会议费及“三公”经费公开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召开专题会议,学习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工作,明确责任分工。建立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副职具体抓,职能部门落实的工作机制,为公开工作顺利进行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规范经费。公务接待本着热情周到,从简节约的原则,严格实行工作用餐,禁止非公务接待和超标超规格接待,建立健全接待管理制度。同时,加强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严格执行上级文件,严禁超编超规格配置公务用车,努力降低公务用车运行成本。加强对会议经费的管理。控制会议时间、会议规模,尽量利用机关会议室,能够简化会议形式的一定要简化。
二、进展情况
(一)制定计划。一是会议费用方面:我局2019年县财政预算安排数为0元。二是“三公”经费方面:我局2019年县财政预算安排数为13.5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为5.07万元,小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8.5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为0],其中:公务接待费占当年公用经费比重的9.26%,小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当年公用经费比重的15.53%。2019年单位计划财政支出数为人民币13.57万元。
(二)严格控制。一是会议费用方面:截至2019年第2季度实际支出数为0元。二是“三公”经费方面:截至2019年第2季度实际支出数为3.4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为0.9万元,小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2.52万元,因公出国(境)费为0)。
三、主要问题
虽然对比上年同期数下降了不少,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自查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一是思想认识上有顾虑。在自查自纠中发现,个别部门对“三公”经费公开心存顾虑,存有观望心理,认为“三公”经费工作处于起步阶段,还在调研探索时期,没有现成的经验借鉴,缺乏主动作为、大胆公开的意识,这些错误认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和制约了工作的顺利进行。二是“三公”经费自查自纠工作宣传力度不够。对会议费和“三公”经费自查自纠工作宣传的广泛性、针对性还不够,气氛不浓厚,干部职工知晓率不高,导致干部职工不能很好地监督本单位“三公”经费的使用情况
四、下一步工作要求
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为扎实推进会议费和“三公”经费的自查自纠工作,现提出以下要求:
(一)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提高对会议费和“三公”经费自查自纠工作的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县财政局《关于印发整治“三公”经费开支过大严禁超预算或无预算安排支出工作方案和严格公务接待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始〔2014〕8号)文件精神,狠抓责任落实,确保我局会议费和“三公”经费自查自纠工作扎实推进。
(二)加强宣传,促进监督。按照我县的统一部署,充分利用现有载体,加强对“三公”经费自查自纠工作的宣传,不断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监督意识,努力打造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监督,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奢侈浪费问题的工作体系。
(三)认真自查,做好整改。自查中存在问题,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并对照存在的问题,明确分工,责任到人,认真进行整改,确保把我局会议费和“三公”经费自查自纠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解决在自查阶段。
 
 
                                                                                                 始兴县司法局
                                                                                                 2019年7月8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