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始兴县 > 党政机关 > 始兴县农业农村局 > 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 > 部门预决算

2018年始兴县农业局部门预算公开目录及情况说明(补充公开)

时间:2018-03-30 00:00:00 来源:始兴农业局管理员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18年度始兴县 农业局(单位)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说明
五、“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六、政府采购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八、预算绩效情况
九、国有资本经营收支情况
十、专业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部门基本支出表
五、部门项目支出表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及“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2018年预算组成单位1个,是始兴县农业局,主要职能是主管全县农业和农村经济工作、承担农业技术推广运用和农业行政执法的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 ,内设机构有:部门下设9个股室:办公室、人事股、财务与审计股(发展计划股)、农业综合行政执法股、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股、市场与经济信息股、科技教育股、种植业管理股、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股(农检站)。4个下属事业单位:始兴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检测站、始兴县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始兴县植检与种子管理站、始兴县植保测报站。
(二)人员构成情况。
    我局行政编制21名,工勤编制3名(包含定额人员1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3名;参公编制6名,事业编制36名。现在职在编人员62名,离退休人员66名。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完成土地确权颁证项目、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项目、水稻保险项目、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项目、农业执法监督项目等5项工作。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8年收入预算1011.81万元,比上年增143.54万元,增幅16.53%,主要原因是2017年我局新进公务员6名,行政运行经费增加。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011.81万元,其他收入(财政专户拨款、基金预算拨款等)0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8年支出预算1011.81万元,比上年增143.54万元,增(减)幅16.53%,主要原因是2017年我局新进公务员6名,行政运行经费增加。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支出1011.81万元,其他收入拨款(财政专户拨款、基金预算拨款等)安排支出0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
(一)基本支出预算924.71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91.39,比上年增增86.44万元,增幅10.31%,原因是2017年我局新进公务员6名,行政运行经费增加。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21.0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13.5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90.15万元。
    (二)项目支出预算87.10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8.61%,与上年预算相比,比上年增57.10万元,增长190.33%,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其中:农产品质量安全项目10.00万元(主要用途: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经费);执法监管项目10.00万元(主要用途:农业执法经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项目10.00万元(主要用途:始兴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经费);水稻保险项目35.00万元(主要用途:水稻保险支出);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项目22.10万元(主要用途: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说明。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113.52万元,比上年增20.24万元,增幅21.69%,原因是增加新近公务员,人员增加,公用经费增加。其中办公费30.00万元、差旅费5.00万元、公务接待费4.60万元、日常维修费1.00万元、办公用房水费3.00万元、电费18.0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9.5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00万元、其他费用22.40万元。
五、“三公”经费预算说明。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预算为7.10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减少0.06万元,减0.84%,原因是公务接待支出减少。按具体项目分,因公出国(境)支出0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增(减)0万元,增0%,与上年保持不变;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2.50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增0万元,增0%,与上年保持不变,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4.60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减0.06万元,减1.29%,原因是公务接待支出减少。
六、政府采购情况。2018年本部门安排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与上年数相比持平。
七、国有资产占有情况(固定资产情况)。2018年本部门占有国有资产总额702.21万元,主要是房屋及建筑物336.30万元、车辆130.53万元,办公设备235.38万元。
八、预算绩效情况。2018年,主要工作目标有:完成土地确权颁证项目、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项目、水稻保险项目、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项目、农业执法监督项目等5项工作,实施5个项目,项目绩效目标覆盖率为100%,依法合规并安全高效得做好支出工作,力争100%达到部门整体绩效目标。
九、国有资本经营收支情况(如无也应注明)。收入0元,支出0元。
    十、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指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2.部门预算:指与财政部门直接发生预算缴款、拨款关系的政府机关、社会团体和其他单位,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的需要编制的本部门年度收支计划,涵盖部门各项收支,实行一个部门一本预算。
3.机关运行费:即部门(单位)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外宾接待)费用。

(补充公开)部门预算公开表格.xls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