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始兴县 > 党政机关 > 韶关市生态环境局始兴分局 > 环境保护信息公开 >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

关于始兴县梅子窝公司3号尾矿库尾砂洗砂脱泥综合利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时间:2023-12-22 17:18:4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批准《始兴县梅子窝公司3号尾矿库尾砂洗砂脱泥综合利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3个工作日(2023年12月22日至2023年12月26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

联系地址:始兴县太平镇丹凤东路5号,邮编:512500

联系电话:0751-6973011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始兴县梅子窝公司3号尾矿库尾砂洗砂脱泥综合利用项目

建设单位

韶关梅子窝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建设地点

梅子窝矿区3号尾矿库

环评机构

韶关市科环生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韶关梅子窝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拟投资224.45万元选址在梅子窝矿区3号尾矿库库尾和尾矿库下游约600米处地块(地理坐标为E:114°12′9.140″,N:24°48′52.492″),建设始兴县梅子窝公司3号尾矿库尾砂洗砂脱泥综合利用项目,在梅子窝3号尾矿库尾砂回采注销工程的基础上,增加“筛分--跳汰--分级--水洗”等工序,项目原料为尾矿库回采的尾砂,根据核工业二九0研究所出具的固废鉴定报告,项目原料属于一般固体废物。项目占地面积62000平方米,建设内容主要扩建一条“筛分--跳汰--分级--水洗”生产线,生产规模为年加工56.7万吨尾砂,产品建筑用砂属于Ⅱ类砂。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废气:项目污染物主要为粉尘,主要通过采取湿法加工工艺、设置炮雾机喷洒水雾降尘、堆场及道路定时洒水等措施处理。

  2.废水:生活污水经三级化粪池预处理后回用林地浇灌;生产冲洗废水经压滤沉淀处理后排入现有污水处理站处理。

  3.噪声:通过隔声降噪等措施减少对周边影响。

  4.固废:压滤泥饼、沉淀泥渣定期清理,作为建筑材料委托给建材企业综合利用;生活垃圾委托当地环卫部门清运处理。

2023年12月22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