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始兴县 > 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始兴县审计局 2020 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时间:2021-09-28 17:03:0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始兴县审计局 2020 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2020 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一)年度收入总体情况

     始兴县审计局 2020 年度总收入 383.09 万元,其中本年收入 383.09 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383.09 万元,比上年决算增加 27.03 万元,增长 7.6%。主要变动情况:单位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增加。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0 万元,与上年决算持平。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0 万元,与上年决算持平。

     4.上级补助收入 0 万元,与上年决算持平。

     5.事业收入 0 万元,与上年决算持平。

     6.经营收入 0 万元,与上年决算持平。

     7.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与上年决算持平。

     8.其他收入 0 万元,与上年决算持平。

   (二)年度支出总体情况

       始兴县审计局 2020 年度总支出 383.09 万元,其中本年支出 383.09 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 343.09 万元,比上年决算增加 17.03 万元,增长 5.2%,主要变动情况:单位人员增加,人员经费支出增加。

     2.项目支出 40 万元,比上年决算增加 10 万元,增长 33.3%,主要变动情况:协审人员人员增加,外购服务经费增加。

     3.上缴上级支出 0 万元,与上年决算持平。

     4.经营支出 0 万元,与上年决算持平。

     5.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 万元,与上年决算持平。

二、 2020 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表说明

    (一) 2020 年度财政拨款收入说明

     始兴县审计局 2020 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合计 383.09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383.09 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 27.03 万元,增长 7.6%,主要变动情况:单位人员增加,财政拨款增加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0 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 0 万元,增长 0.0%,与上年决算数持平。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0 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 0 万元,增长0.0%;与上年决算数持平。

    (二) 2020 年度财政拨款支出说明

     始兴县审计局 2020 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合计 383.09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383.09 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 40.73 万元,增长 11.9%,主要变动情况:单位新招录了协审人员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0 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 0 万元,增长 0.0%,与年初预算数持平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0 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 0 万元,增长 0.0%,与年初预算数持平。

三、 2020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始兴县审计局 2020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6.85 万元,完成预算 6.85 万元的 100%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 0 万元,完成预算 0 万元的 0.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 4.6 万元,完成预算 4.6 万元的 100%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决算为 0 万元,完成预算 0 万元的 100% ;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决算为 4.6 万元,完成预算 4.6 万元的100%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 2.25 万元,完成预算 2.25 万元的 100% 。2020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等于 预算数的主要情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与预算持平。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 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占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4.6万元,占67.2% ;公务接待费支出 2.25 万元,占 32.8%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 万元。全年使用财政拨款安排局机关 1 个单位出国团组 0 个、累计 0 人次。开支内容包括:我部门没有因公出国事项开支。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4.6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 0 万元,2020 年公务用车购置数 0 辆。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支出 4.6 万元,2020 年局机关 1 个单位 公务用车保有量为 1 辆,主要用于单位公务出行。

      3.公务接待费支出 2.25 万元,主要用于上级单位检查和相关单位交流工作等方面的接待 。2020 年,局机关 1 个单位 共接待国外、境外来访团组 0 个,来访外宾 0 人次;发生国内接待 29次,接待人数共 376 人。主要包括相关单位交流工作方面的接待。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 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38.1 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 17.3 万元,增长 83.2%。 主要增减变动情况是:单位人员增加,经费支出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 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10.88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10.88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 1 辆,其中,岗位保障用车 1 辆; 单价 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 台(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 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绩效管理工作总体情况。根据财政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 2020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 2 个,共涉及资金 40 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 100%。主要项目绩效自评情况:共组织对“审计业务”“审计管理”等 2 个项目开展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40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0 万元。组织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40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0 万元。

       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今年开展了部门整体支出及项目绩效自评。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综述:全年预算数 383.09 万元,执行数 383.09 万元,完成预算的 100%。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与效益主要是:绩效管理情况达到了年初设定的各项绩效目标,预算配置控制较好,切实有效地执行了内部财务管理制度、车辆、资产内部管理制度,预算资金按规定管理使用。下一步改进措施主要是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严格执行预算,提高预算编制到位率,做准做全基本支出预算,做全项目支出预算,加强预算支出的审核、跟踪及预算执行情况分析,提高预算编制严谨性和可控性。项目绩效自评综述:全年预算数为 40 万元,执行数为 40 万元,完成预算的 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与效益主要是:能按各级工作要求完成年度各项审计工作,如期完成 2020 年度的 17 个审计项目,出具 26 份审计报告,查出问题金额 49000 万元,为被审计单位提出 65 条审计建议。下一步改进措施主要是进一步做好项目资金使用年初计划,严格按照计划支出资金;加强对资金监管,防止资金用于其他方面。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