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始兴县 > 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2021年第1季度三公经费自查报告、2021年第1季度会议费及“三公”经费支出统计表

时间:2021-05-07 16:20:4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始兴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三公”经费情况自查报告


根据《关于印发整治“三公”经费开支过大严禁超预算或无预算安排支出工作方案和严格公务接待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始财[2014]8号)要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对“三公”经费预算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全面彻底的自查。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规范“三公”经费支出

为做好“三公”经费的合理使用、防止超预算或无预算安排支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成立了以阳锐局长为组长,曾俊副局长为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财会人员为成员的“三公”经费管控领导小组,从制度上对“三公”经费进行规范,有力地避免了“三公”经费的盲目开支。

二、狠抓落实,严控“三公”经费支出

1、公务接待费用

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严格按程序和规定标准控制公务接待支出,2021年第一季度的公务接待费为0.46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和同级县、市单位业务指导及交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厉行节约,不存在公款大吃大喝及高消费娱乐、健身等情况。

2、公款出国(境)费用

第一季度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没有出国(境)事项,此项费用不存在。

3、公车购置及运行费用

我单位对公车运行费用加强管理,实行定点维修,接受监督。我单位第一季度无车辆购置费,车辆运行费用0万元。在节假日严格执行不公车私用,不存在超标准配备公车或豪华装饰公务用车行为。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提高工作效能。增强行政成本意识,努力提高执行力,超前谋划,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加强对考察及差旅费的管理。控制参加会议、考察的人数,不安排没有实际意义的公务考察活动;

(三)加强对公务车辆的管理。规范和控制公务用车修理、用油等行为;

(四)加强用电管理。对电脑、照明等进行统一管理,提倡节约用电;

(五)规范财务管理。公务费用支出实行计划管理,规范批报手续,实行财务公开制度。



                                                  始兴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二〇二一年四月七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