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始兴县 > 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2020年1季度民政局“三公”经费自查报告

时间:2020-05-21 10:18:4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根据县委、县纪委及财政局对“三公”经费的检查要求,我局对2020年1季公务接待费、公款出境费用、公车购置及运行费、接待费进行自查,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建立专项检查机制
    根据县有关规定,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和部门主管为成员的“三公”经费管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门下发《始兴县民政局财务管理制度》的通知,从制度上对全局“三公”经费支出进行规范。并多次召开局专题会议,分析研究自查中发现的“三公”经费的情况,要求局各股室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建立长效机制,扎实推进“三公”经费专项检查工作的开展。
    二、狠抓落实,严控各种预算外支出
    1、公务接待费用
    我局2020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万元,2020年1季实际支出0.3万元,上年同期支出0.3万元,对比增长为0。
    我局对公务接待费用实行集体会签制,事前先由需接待股室的主管向领导请示,报销时必须同时有股室领导共同签署的接待费签单才予以报销。我局严格按程序和规定标准控制支出,经费收入支出情况单独记账、单独结报,每季度在政务公开栏进行公示。经查,我局2020年1季不存在公款大吃大喝及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等情况。

2、公款出国(境)费用
     2020年度我局没有出国(境)事项发生,此项费用不存在。
     3、公车购置及运行费用
     我局2020年1季车辆购置没有费用;运行费用预算为2.5万元,实际支出0.2万元,上年同期支出0.2万元,对比增长为0。
     我局对公车购置及运行费用实行单列记账,定点维修、定点加油、统一保险和统一报废更新制度,每季度对燃修费用进行公示,接受监督。

经查,在公车管理中,我局如实登记上报公务车辆情况;节假日严格执行公务车辆制度;不存在超标准配备公车或豪华装饰公务用车行为;不存在公车入私户行为;不存在利用职权向下属单位调换、借用、租用汽车行为。
    4、其他公务费用
    我局2020年1季会议支出预算1.9万元,2020年1季度实际支出0.2万元,上年同期支出0.2万元,对比增长为0。

三、完善监管,防控共建长效机制
    根据自查结果,我局对严格"三公"支出管理,提出了十项强化措施。
    一是提高工作效能。增强行政成本意识,努力提高执行力,超前谋划,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是加强对会议经费的管理。控制会议时间、会议规模,尽量利用机关会议室,能够简化会议形式的一定要简化。
    三是加强对考察及差旅费的管理。控制出市、区参加会议、考察的人数,不安排没有实际意义的公务考察活动。
    四是加强对公务车辆的管理。规范和控制公务用车修理、用油等行为;最大限度提高单车使用效率。
    五是控制公务接待费用。严格“三单”制度,控制接待标准。
    六是规范激励工作。建立奖惩机制,奖励与工作业绩挂钩,以精神鼓励为主。
     七是规范财务管理。公务费用支出实行计划管理,规范批报手续,实行“一支笔”审批和财务公开制度。

2020会议费及“三公”经费支出统计表1.xls

始兴县民政局

2020年4月8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