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产安全

2018年生产安全事故风险预警信息(十)

时间:2019-06-09 00:00:00 来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管理员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接韶关市气象局预告:28日夜间到31日寒潮将严重影响我市,预计,26日夜间到28日,寒潮前锋进入我市,气温逐日下降;28日夜间到31日,寒潮主体入侵,全市气温将明显下降至今年下半年以来最低值,日平均气温下降8到10度,各县市区城区最低气温0到2度,高海拔区最低气温-5到-3度,并伴有雨夹雪或雪、冻雨和道路结冰。为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请各地、各部门及各有关单位提前做好预警、防范及应急等各项措施,确保生产生活安全。
   一、突出防范火灾事故。冬季是火灾多发季节,由于气候干燥,天气寒冷,用火用电情况大量增加,起火原因增多,火灾危险性加大。
   二、突出防范中毒事故。天气寒冷,居民取暖、洗澡等用煤用气增多,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事故是当前的重点工作,尤其要加强对平房区、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等重点部位,建筑、矿山、餐饮服务业等重点行业领域,施工工地人员、野外宿营人员、外来务工人员等重点人群的警示防范工作。
   三、突出防范危化品事故。要加强危险化学品生产装置、罐区、气柜等重点部位安全管控,寒潮期间动火等特殊作业实行升级管理,确保防冻、防凝、防滑、防静电等冬季防护措施执行到位。要强化途经人员密集场所等高后果区的油气输送管道隐患排查,落实管道企业日常巡护措施。
   四、突出防范冶金煤气、高温熔融金属、粉尘涉爆、涉氨制冷、有限空间作业等领域事故。
   各地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加强事故灾情信息核实、上报,坚决杜绝漏报、迟报和瞒报,出现紧急情况科学有效应对处置。
   各地应将此预警传达到辖区内的相关企业。
  
          韶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8年12月26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