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乳源县 > 价格与收费

广东召开全省督导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会议

时间:2019-09-04 00:00:00 来源: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管理员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月26日上午,省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间联席会议召开全省督导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张爱军同志在会上作讲话,省发展改革委价监局局长陈波同志主持会议,省教育厅、质监局、惠州市、东莞市就本地区本部门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开展情况做了发言。省联席会议27个成员单位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地级以上市政府办公厅(室)分管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分管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负责同志和各市联席会议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张爱军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公平竞争审查的意识,从公平竞争是市场经济的基本原则,公平竞争是良好营商环境的第一要求,推动公平竞争是各级政府的根本职责,维护公平竞争也是国际通行规则,选择公平竞争是我们广东的成功经验也是我们制胜未来的必由之路等五个方面深刻认识到对推进新时代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搞清搞透相关工作要求,不断提高公平竞争审查的能力和水平。一是要尽快实现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全覆盖,二是要有序推进存量政策的清理,切实履行好增量审查制度,三是要抓好公平竞争审查的规范性和时效性,四是要充分发挥各级联席会议作用。并提出各地发改(价监)部门在机构改革前仍然要发挥好牵头作用,保证该项工作平稳交接。陈波同志传达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甘霖副局长在国家公平竞争审查专项培训会议讲话精神,通报了我省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安排和要求。

  此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各地区各部门对公平竞争审查的思想认识,大力推动了我省按时高质完成清理现行排除限制竞争政策工作的开展。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