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乳源县 > 党政机关 > 乳源县统计局 > 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

我局召开规上工业企业统计规范化建设专项培训会

时间:2022-09-16 18:06:3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统计工作水平,加强统计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规上工业企业统计数据质量,全面准确反映规上工业企业发展状况,9月15日上午,我局召开2022年规上工业企业统计规范化建设专项培训会。统计局分管副局长、工业、劳动工资专业负责人、工信局部门负责人及22名企业统计员参加会议。

  培训会首先由统计局分管副局长向与会统计人员对《统计法》有关条款进行普法及宣读《国家统计局关于河北省、河南省、贵州省有关地区统计违法案件的通报》。并提出要求:一是统计工作是国家宏观调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真实的统计数据是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各企业要严格遵守统计法。坚持依法统计,做到应统尽统。坚决反对统计数据“注水”,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宏观调控与科学决策提供可靠统计数据基础。二是要高质量做好统计工作。完善反映结构、质量、效益和可持续发展的统计体系,做到发展成果有数必统,提高统计分析的时、度、效。三是要认真学习,学以致用。统计人员要加强政治思想、职业道德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个人整体素质。

  接着工业及劳动工资专业人员根据《乳源瑶族自治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统计规范建设专项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市统计局“双随机”执法检查、县统计局执法检查中发现的我县工业企业统计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重点讲解了规上工业统计台账及相关报表规范、工业总产值计算方法及规范填报、劳动工资报表相关规范等知识。培训结束后,统计局专业人员与各企业统计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互动,共同分享经验,交流做法,推进工作。

  此次培训,达到了统计工作宣传动员、业务培训指导、增进政企沟通等多重目的,为提高规上工业企业统计基础工作规范化水平,完善统计数据来源渠道,切实保障工业统计数据质量提供了统计基础支撑。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