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乳源县 > 党政机关 > 乳源县林业局 > 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

乳源县林业局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时间:2018-02-14 00:00:00 来源:林业局管理员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及职能
2017年预算组成单位共1个,分别是:乳源县林业局本部。
主要职能是: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林业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组织起草林业建设的规范性文件并监督实施;研究拟订林业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组织、指导实施林业执法工作;拟订林业综合开发规划并监督实施。研究提出林产品和生产资料的价格及财政补贴的政策建议;协助和管理县级林业事业费、林业基金和林业专项贷款;指导林业财会工作。研究提出林业经济发展调节的意见和林业产业政策措施;依法监管林业资产;指导林业产业发展。制定林业科技、产业化经营有关政策及产品市场体系建设与发展规划;拟订林业科研、教育、技术推广及其队伍建设的发展规划和有关政策,指导林业科研成果的推广应用。负责对外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及台湾地区的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组织、指导开展植树造林、封山育林、全民义务植树和国土绿化工作;组织、指导生态公益林建设、管理和效益补偿工作;组织、指导以植树种草等生物措施防治水土流失工作;组织、指导商品林(包括用材林、经济林、薪炭林)和风景林的培育和管理;组织、指导国有林场(苗圃)和基层林业工作机构的建设和管理。负责森林资源动态监测和调查统计;组织编制森林采伐限额并监督执行;负责监督林木、竹木的凭证采伐、运输和经营加工工作;依法管理林地、林权,森林资源有偿使用,监督林地开发利用工作。参与编制全县林地保护利用、自然保护区、封山育林规划,组织、指导和监督陆生野生动物、林区内野生植物和林区外珍贵野生树木的保护、管理和合理利用;指导森林、陆生野生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和森林公园的规划建设和管理;协调森林生态旅游的宏观管理。组织实施对县内动植物的防疫和检疫工作;组织、指导、监督森林病虫害鼠害的防治工作。指导乡镇基层站(所)的业务工作。指导监督、组织协调森林防火工作,指导森林消防队伍建设;组织、指导森林公安和森林公安队伍建设。承担县绿化委员会的日常工作。承办县人民政府和上级林业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构成情况
局机关共有行政编制14名,在职12人,退休人员17人。局属单位共有事业编制146名,其中:核拨事业编制131名,在职115人;自筹事业编制15名,在职12人。退休人员共118人。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着力促进林业稳步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森林生态系统承载力。2017年林业工作继续按照新一轮绿化广东大行动的部署,按照生态增优、林业增效的思路,继续推进国土绿化,努力保护森林资源,夯实发展的生态基础,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
一是全力抓好2017年重点工程造林。完成县城周边景观改造造林任务,森林碳汇工程,防护林,乡村绿化美化村庄,森林碳汇抚育,森林抚育补贴,造林补贴。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二是严防死守,确保森林资源安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充分发挥基层护林队、林业站在巡山护林、林业政策宣传、护林防火宣传方面基础性作用,管好山上源头,管控野外火源;狠抓关键节点、重点区域、高发区域、高火险区域的重点治理,严防死守,确保重阳节、清明节、春节、五一节等重大节日期间和冬耕期间森林安全;抓好森林防火宣传“五个一”,森林防火知识进村入户、进校园,严防森林火灾发生;对群众举报、视频监控、省、市通报的热点火点加强核查反馈,一旦发生火灾及时组织有效扑救,投入重兵打小火,严防小火酿成大灾;充分发挥新建立的森林巡防综合平台的作用,加强信息的互联互通,建立起有效的护林员管理运转平台;充分发挥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的作用,及时发现和处置火情。
三是围绕确权发证重点继续深化林权制度改革。抓住确权发证这个重点,在摸底调查的基础上,对未确权、未发证的林地开展勘界、确权、发证工作,强化进度和质量管理,确保依法操作,确保林权证的法律地位,稳定农村土地承包经营制度。严格执行林地、林木流转合同范本制度,规范流转程序。深化林业贴息贷款、林权证抵押贷款、森林保险等服务,为林农发展生产、拓宽就业、增加收入提供支持。加快引导林业产业布局和发展,借助当前省委、省政府加快民族地区发展决定出台的有利契机,争取一批项目主动对接省林业产业项目和资金支持,争取率先在东坪镇南水水库周边建成林下经济示范区,逐步向生态发展区拓展,形成连片成带的林下经济产业带。加快林业专业合作组织建设,通过扶持引导,创新模式等有效途径,走产业化道路,引导群众组建合作社,充分发挥各要素的合力,增强市场竞争力。加快茶叶产业发展,争取将我县上规模的茶叶项目列入市级产业补助资金范围,加快茶叶产业发展,形成南岭地区瑶乡特色茶叶产业带。
四是狠抓林权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深入推进平安林区建设。针对矛盾易发多发的特点,加强调处队伍建设,制定完善调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夯实基础,全力推动山林纠纷矛盾排查化解,实行领导包案制度和一案一策制度,高位推动山林纠纷调处工作,依法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农村社会稳定。深入开展虫情普查,推行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有资质的专业公司开展普查和除治,进一步摸清林区的虫害病害情况,及时开展针对性的除治行动,严防森林虫灾、疫病大规模蔓延,严防森林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健康风险。
五是抓森林资源保护源头治理,堵塞监管漏洞。严格执行森林采伐限额管理制度,由林木采伐审批小组实行林木采伐审批,严禁商业性、大规模采伐天然阔叶林,生态公益林除更新性改造需要外全面禁伐, 171万亩的封育区继续实行责任管护,严防破坏森林资源行为,加强封山育林专职护林员的管理,充分发挥新建立的森林巡防综合信息平台的作用,实现巡山护林的互联互通和指挥的高效化,加快队伍建设和管理的规范化、信息化进程。继续执行林地占用征收定额制度,从严审核审批林地征占用,加强林地用途管制,严打擅自改变林地用途行为,加强临时征占用林地的管理,督促用地单位到期归还林地,并恢复林业生产条件。加强林区执法巡查,把查处森林纵火案件列为打击重点,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保障区域生态安全,巩固绿化成果。
六是抓好林业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为林业发展选好干部、组好队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坚决提拔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到领导岗位上来,同时,建立健全干部职工干事创业优胜劣汰机制,把能力不能胜任、干事积极性、主动性不高的坚决采取组织手段调离;加大干部职工的执纪问责力度,对违反纪律的坚决查处,对已经触碰法律红线的坚决交司法机关处理,绝不姑息迁就;开展慵懒散作风整顿大行动,对自我要求不严、自我管理不严,不遵守工作纪律的坚决通过绩效考核、年终考核、行政问责等方式处理,督促改正,形成良好的作风;加强队伍的廉政建设,强化对关键岗位和重点环节的制约和监督,完善重要事项、重大事项、重点审批权、重大财务支出的监督管理,建立规范的集体议事决策制度,为干部职工提供规范的制度环境;加强廉政风险排查,对每个岗位均开展一次全方位的廉政风险隐患大排查,并进行风险定级,制定好相应防范措施,通过组织监督、相互监督提醒同志;注重干部队伍廉政工作的事前预防,采取廉政教育、警示教育、廉政谈话、廉政预警等方式强化廉政意识,筑牢廉政防线;加强权力运行的全流程管理和监督,按照权力清单依法履职尽责,适度引入外部监督,通过媒体、社会、组织、民众的监督,筑好廉洁从政的大环境,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七是抓好森林资源二类调查,全面掌握森林资源情况。
八是抓好精准扶贫工作。
(四)公务用车情况
林业局现有公务车辆10台,其中特种车3台(森林消防用车)。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7年收入预算1702万元,其中:财政预算拨付1627万元,非税收入安排拨付75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7年支出预算1702万元,其中:财政预算拨付1627万元,非税收入安排拨付75万元。
按项目分财政预算拨付1627万元,其中:财政核拔在职人员经费1109万元(基本工资508万元、津贴补贴428万元、资金70万元、住房公积金103万元),乡镇工作补贴49万元,公务交通补贴8万元,住房改革补贴182万元,离退休人员经费179万元,财政核拔公用经费22万元(办公费5万、水费2万、差旅费1万、公务接待费9.6万、其他支出4.4万),财政核拔车辆经费12万元,山林调处经费5万元,防火视频监控系统维护费10万元,政策性森林保险保费补贴县配套资金46万元,党建活动经费5万元。
非税收入安排拨付75万元,其中:民兵四合一应急分队25万、林权不动产登记档案整理工作经费50万元。
四、“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三公”经费预算支出是指县林业局及下属行政事业单位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支出。2017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支出合计20.6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减幅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占0,同比上年预算减少0.;
2、公务用车运行费11万元,占53%,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同比减少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万元,同比减少0;
3、公务接待费9.6万元,占47%,与上年预算持平。
 
乳源瑶族自治县林业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