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乳源县 > 党政机关 > 乳源县公安局

遵守烟花爆竹燃放规定 大家共享平安愉快假期

时间:2020-01-13 14:34:52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全县中小学生及家长的一封公开信

  

同学们、家长们:

   你们好!

   寒假将至,2020年春节即将来临。在此,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为了使大家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确保燃放烟花爆竹安全,我们向大家提示:

    1.安全教育要加强。燃放烟花爆竹具有一定的危险性,请各位父母加强对孩子燃放烟花爆竹的安全教育,树立安全意识。

    2.燃放条例要记牢。乳源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公布的《关于禁燃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对范围和要求作了规定,请大家认真遵守

    3.购买爆竹要谨慎。请到持有烟花爆竹销售许可证的网点购买烟花爆竹,不要购买和燃放非法、伪劣、超标烟花爆竹品种以防伤己伤人、火灾事故的发生。

    4.携带车要禁止。禁止随身携带烟花爆竹乘坐公共汽车、火车、轮船和飞机,禁止将烟花爆竹带入校园、超市、市场、广场、车站、景区等人密集场所

    5.燃放行为要安全。燃放烟花爆竹必须在禁燃区外燃放,要远离易燃的草房、物资仓库、加油站、液化气站和人员集中的公共场所,远离污水井等可能有沼气的沟井,谨防发生意外事故。不得在楼道、走廊、阳台、窗台和楼顶燃放,不得对人、对物、对车燃放未成年人燃放烟花爆竹时要有家长在旁看管。

   最后,祝同学们家长们平平安安,节日快乐!

                                                                    


                                                                      乳源瑶族自治县公安局   乳源瑶族自治县教育局     

                                                                                                 2020年1月1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