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乳源县 > 党政机关 > 乳源县财政局 > 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

乳源瑶族自治县2020年第一季度 “三公”经费支出情况报告

时间:2020-05-25 16:41:10 来源:乳源瑶族自治县财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据县人民政府《乳源瑶族自治县整治“三公”经费开支过大、严禁超预算或无预算安排支出工作方案》和《乳源瑶族自治县严格公务接待标准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我县2020年第一季度“三公”经费使用情况如下:

  一、自查情况

  1.会议费

  今年第一季度我县会议费支出30.81万元,对比上年同期减少28.65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48.18% 。

  2.因公出国(境)费

    今年第一季度我县没有因公出国(境)事项发生。

  (2)公务用车费

  我县对公车运行费用实行定点维修、定点加油(一车一卡)、定点投保制度,如实登记上报公务车辆情况。下班时间及节假日严格执行公务车辆定点停放的规定。今年第一季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07.28万元,对比上年同期增加0.1万元,比去年同期上升0.1%,上升的原因主要是公务用车维修维护费用的增加。

  (3)公务接待费用

  我县公务接待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关于重申严禁公款“大吃大喝”的若干规定》等相关规定以及市有关要求。接待工作严格按规定定点用餐,使用公务卡消费,接待费用不存在分摊或转嫁,且不存在公款大吃大喝及高消费娱乐等情况。今年第一季度,公务接待费为35.7万元,对比上年同期增加4.65万元,比去年同期上升14.98%,上升的原因主要是召开大型会议产生的接待费用增加。

   二、下一步措施

  我县将严格执行“三公”支出管理,提出下一步措施:

  1.加强对会议经费的管理。控制会议时间、会议规模,尽量利用单位会议室,尽量简化会议形式。

  2.加强对考察及差旅费的管理。控制出外参加会议、考察的人数,不安排没有实际意义的公务考察活动。

  3.加强对公务车辆的管理。规范和控制公务用车修理、用油等行为,最大限度提高单位公车使用效率。

  4.控制公务接待费用。严格执行预算管理、接待费支出总额控制、只减不增,控制接待标准。

  2020年4月6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