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曲江区 > 医疗卫生机构 > 曲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院务公开 > 行风廉政建设

2019年第一季度曲江区疾控中心行风廉政公开信息

时间:2019-04-08 00:00:00 来源:曲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一、严格执行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切实加强了作风建设
1.强化廉政教育。为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中心党支部制定并坚持了三个学习制度:党支部定期学习制度、党员学习日制度,进行强化教育,并实行了警示教育及诫勉谈话制度,及时指出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组织多种形式的廉政教育,使干部、职工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思想观念,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2.大力倡导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中心党支部多次组织干部、职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要求一定要深刻领会,衡量自己的言行,年度考核考察,将以此为重要考核依据考察干部、职工,进一步促进干部作风建设。
二、健全和完善了各项反腐倡廉制度
1.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并定期对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中心支部制定了重大问题决策和执行制度、会议制度、廉政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工作报告制度、内务管理制度、财经管理制度等工作制度。用制度来约束中心干部、职工的行为。同时,为确保各项工作制度的贯彻执行,进一步加强党委决策和执行力的决定、党员干部、职工违反纪律的处理办法等相关配套措施,做到了有据可依、有章可循。
2.中心党支部加大了对干部、职工报酬的管理力度,使干部、职工考核管理办法能够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奖勤罚懒,促进疾控事业和谐发展;进一步完善了干部、职工管理考核办法,使干部、职工的考核,更严谨、更具操作性。
3.把办事公开工作列入考核各科室的内容之一。重点完善了以下办事公开制度:《曲江区疾控中心投诉举报受理工作程序和规定》、《曲江区疾控中心办事公开工作信息发布制度》、《曲江区疾控中心事务公开备案制度》、《曲江区疾控中心办事公开预审制度》、《曲江区疾控中心事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曲江区疾控中心办事公开责任追究》、《曲江区疾控中心办事公开反馈制度》、《曲江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违反承诺或违纪行为》等八项制度。
4.完善机关财务制度,严格财务审批程序、支出范围和权限,严格执行财务支出先批后办制度,有严格的财务审批程序、支出范围和权限,经常性支出由经手人、主管领导和中心主任签字后才能报销,非经常性支出要以书面报告的形式向中心主任请示后方可支出。大额支出要经班子会研究同意才能支出。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心在源头治理建立规章制度、责任制延伸、廉洁从政和民主管理双项承诺制、领导干部信访接待制度的监管力度,强化政务公开、抓廉政建设促疾控事业和谐稳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功经验,对中心的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我们要认真总结经验,改进不足,突出特点,开拓思路,积极探索从源头上预防、治理腐败的新路子,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成效,为疾控事业发展、稳定作出新贡献。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