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曲江区 > 文化机构 > 曲江区图书馆 > 馆务公开 > 活动报道(工作动态)

“护苗行动、守护成长”大讲堂活动走进曲江 提高孩子防骗意识自救能力

时间:2022-07-05 15:33:4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由曲江区妇联主办,曲江区图书馆、曲江区戏剧家协会承办的“护苗行动、守护成长”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在曲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活动吸引30多名青少年及家长参与。  

       c1846493e8cad6a6935a2e2f6d43913.jpg

       为了让家长及时了解孩子青春期的生理知识、正确面对青春期的身心变化,讲座邀请了中级心理咨询师、社会工作师、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董莲莲老师以《护苗行动、守护成长》为主题,就“如何防溺水”和“遇到了拐卖”等话题,结合生动的案例,采用互动问答、场景模拟演示等方式进行详细讲解。  

       通过讲座,让家长们进一步了解青春期孩子们身体发育的特点,引导家长化解孩子在青春期变化、身心健康、人际交往等方面的困惑,学会正确的社会交往,提高孩子的防骗意识和自保自救能力。现场工作人员还为家长赠送《关爱妇女儿童、护苗成长》等宣传手册,整个课堂气氛热烈,大家收获满满。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李大姐说,今天的活动特别好,现场演练让人印象深刻,能帮助小孩牢牢地记住在生活中自觉远离危险、记住如何保护自己。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