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曲江区 > 文化机构 > 曲江区图书馆 > 馆务公开 > 活动报道(工作动态)

我们的节日.清明——追寻红色印记吟诵会

时间:2022-04-08 17:41:16 来源:曲江区图书馆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清明之本是缅怀先祖、知恩报恩,一民族之祭拜先祖为“遗”,一国万民之缅怀先烈为“魂”。族之“遗”与国之“魂”的统一,体现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家国情怀。清明时节,对深入骨髓的先烈精神的崇尚和守望,正是家国精神的代代传承。

        为缅怀英烈,感恩先辈,向人民群众讲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让人民群众敬仰怀念革命烈士,懂得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为倡导文明祭祀,全民积极投身抗疫攻坚战。2022年4月3日上午,在中共韶关市曲江区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由曲江区妇联、曲江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曲江区文联、曲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主办,由曲江区妇联舒心驿站、曲江区图书馆、曲江区文化馆、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曲江站)、曲江区文化旅游体育志愿服务队承办的——2022年韶关市曲江区“追寻红色印记”吟诵会活动在韶关市曲江区文化中心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顺利举行。

        活动在《殡葬改革倡议书》中拉开序幕,倡议书中重点宣传革除丧葬礼俗陋习,树立文明、节俭治丧新风尚和绿色殡葬新理念。接着是诗歌朗诵《又是一年清明时》、《缅怀先烈,致敬英雄》、《清明忆英魂》、《不朽》、《清明.缅怀》、《永远的丰碑》等等。节目表达了感恩革命先烈、珍惜美好生活的体悟,展现了大众的爱国热情,在追寻先烈足迹中传达了对峥嵘岁月的怀想。

        因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期间,为控制现场观众人数,活动采取了“线下拍摄+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线上观看直播的粉丝达到5236人次。


DSC_0966.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