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曲江区 > 文化机构 > 曲江区图书馆 > 馆务公开 > 活动报道(工作动态)

曲江区图书馆开展“欢乐猜灯谜 喜庆过元宵”系列活动

时间:2022-02-23 16:24:42 来源:曲江区图书馆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古典的穿越”欢欢喜喜闹元宵猜灯谜直播活动

        近日,曲江区图书馆在曲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指导下,联合曲江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韶关市公安局曲江分局、曲江区区人民检察院、曲江区消防应急救援大队、曲江区文化馆、曲江区马坝镇人民政府等多部门举办欢度元宵节警民互动活动。

        活动中,有歌舞表演、诗歌朗诵,古筝演奏等,古典与现代结合的节目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多彩,现场氛围浓郁。活动期间,民警与小朋友一起表演了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以及《千年的守护》诗歌朗诵等节目,既表达了人民群众对平安社会建设的祝福,也展现了在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下,人民迎接小康社会和美好生活的喜悦,迎来了群众们的阵阵掌声。

        民警还和现场群众进行了猜灯谜和平安创建有奖问答等互动,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民警通过安全知识宣讲与有奖问答相结合的形式,线下+线上同步对交通安全、居家防范、反诈、禁毒、网络安全等知识进行宣传,引得现场观众和线上网民踊跃参与,民警和工作人员向答对问题的观众和线上网民赠送了警车模型、抱枕、笔记本等奖品。

       通过开展警民互动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推动平安曲江建设向纵深发展。吸引线上观众10000余人参与观看。

微信图片_20220223160935.jpg


“欢乐猜灯谜 喜庆过元宵”亲子活动

        2月15日元宵晚上,区图书馆在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曲江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曲江区妇联舒心驿站的指引下,联合曲江区文化馆、韶关市妇联妇女微家(曲江区图书馆站)、曲江区马坝镇文化站、曲江区马坝镇安山社区在曲江区文化中心负一楼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欢乐猜灯谜 喜庆过元宵”亲子活动 。

        元宵节是个快乐的日子,更是热闹欢腾的日子。此次活动不仅有优美的古典舞《天上宫阙》、《胭脂妆》、《春三月》、《声声慢》等,还有传统习俗有奖猜灯谜竞赛,最吸引观众的还有亲子现场包汤圆、吃汤圆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民族文化、春节民间传统习俗融进节庆教育,根植民族情怀,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此次的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加深对我国传统“元宵节”的认识,了解元宵节的一些风俗习惯,也让孩子感受到元宵节的欢乐的气氛,更是激发孩子门热爱民族文化的情感!吸引线上群众5200余人观看。

微信图片_20220223162117.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