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曲江区 > 文化机构 > 曲江区图书馆 > 馆务公开 > 活动报道(工作动态)

学好全会精神 提高文化自信

时间:2021-12-08 17:40:48 来源:曲江区图书馆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月5日,由曲江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曲江区图书馆协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在曲江区风度讲堂进行。宣讲会邀请了韶关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副主任、韶关市五月诗社研究会会长、广东省现代文化研究会理事冯春华作了题为《学好全会精神 提高文化自信》的宣讲。来自区文化教育系统的工作者、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冯春华是有着30多年党报工作经验的资深编辑。他在宣讲中首先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冯春华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和创作体会,对全会公报中的文化建设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全会公报指出,在文化建设上,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文化自信明显增强,全社会凝聚力和向心力极大提升,为新时代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这为我们基层的文化工作者和文学创作者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化建设,特别是把文化自信和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并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我们在学习中不但要领会“四个自信”的深刻内涵,更要在工作和学习中融会贯通。曲江的历史文化积淀深厚,素有“曲江山水闻来久”的美誉,其中如石峡文化世界闻名等;红色文化深入人心,红色景点众多,红色故事感人肺腑,如展如村和梁展如的英雄故事等,我们要利用和活化这些文化,要将这些文化发扬和传承,提高我们的文化自信,这是每一个文化界人士的责任和义务。

        来自韶关市区、仁化、乐昌等地的老师、文学爱好者一起参加了宣讲活动。


a15ac8739acf72c3a2ceef9c63c11de.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