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曲江区 > 价格与收费

曲江区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做好非洲猪瘟防控

时间:2019-08-09 00:00:00 来源: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系统管理员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曲江区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做好非洲猪瘟防控
 
为切实把非洲猪瘟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强化生猪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严防非洲猪瘟染疫猪肉等生猪产品的流入,保障辖区猪肉市场的质量安全,曲江区市场监管局从1月29日开始开展了非洲猪瘟防控专项检查。
据悉,该局执法人员加大对农贸市场、大型商超及肉类经营户等猪肉产品销售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和频次,尤其在春节前后,重点查看猪肉产品是否具备畜肉检验检疫等“两证两章”手续。监督指导猪肉产品销售者落实主体责任,履行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义务,严格把控进货渠道;指导市场开办者履行法定管理责任,严禁未经检疫或来源不明的肉类产品入场;提醒餐饮服务单位加强对餐厨废弃物的管理,避免泔水被回收用于生猪养殖。
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了5个农贸市场、8个乡镇集市、15家超市、156户鲜猪肉销售摊点、8个生猪肉及制品冷藏冷库点;派发《致广大餐饮服务经营者(单位食堂)公开信》和《餐厨废弃物处理登记台账》各1200余份,签订《广东省餐饮服务单位防控非洲猪瘟疫病承诺书》932份。对存在进货查验制度落实不到位,环境卫生差的12家猪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并限期整改到位,有效保障了流通领域生鲜猪肉的安全,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切实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