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曲江区 > 党政机关 > 曲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安全事件 > 动态进展

聚焦“阳光查餐厅”一起查预制菜生产现场

时间:2023-12-13 09:57:30 来源: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系统管理员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聚焦“阳光查餐厅”一起查预制菜生产现场

        曲江区预制菜产业园已逐步形成规模,如何确保预制菜生产产业的食品安全?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的安心、用的放心。今天“阳光查餐厅”的镜头带大家来到预制菜生产企业的生产中心,查看产品生产全过程、试吃预制菜口味,一起查预制菜生产现场——结果出炉了。

         6月30日上午,曲江区市场监管局、白土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联合检查韶关市犇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起参与监督检查,并随“阳光查餐厅”镜头一起记录监督检查全过程。

         现场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依次检查了企业的生产主体资格、原料仓库、原料解冻库、原料清洗间、工具清洗消毒间、肉类加工车间、腌制间、速冻间、成品库等重要场所,重点检查生产加工过程卫生状况、原辅料的索票索证及台账记录、温湿度控制情况;全面检查了生产车间的设施设备、工艺工序流程、出厂检验记录、食品包装标签标识、食品添加剂的使用管理、食品安全管理员配备、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等环节是否规范落实到位。是否建立“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风险防控机制及相关记录台账。

         经检查,该预制菜生产企业生产卫生环境整洁,干净卫生情况达标;生产许可资格证件、安全生产制度等齐全;预制菜原料来源自然安全;肉制品冷藏、腌制、加工等全过程安全达标;车间的设施设备工艺先进科学;生产工艺全流程有记录、可视化;风险防控机制及相关记录台账较为齐全。但同时发现也存在一些生产环节中的小问题,比如食品包装日期打标滞后了1天、生产车间气味较重、生产中心通风需进一步加强等非食品安全问题。

        下一步,曲江区市场监督局将聚焦预制菜的生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通过继续靠前服务,持续跟进帮扶曲江区预制菜产业园的在建企业进度,加快预制菜产业园的建设;将采取加大抽检力度,加大检查频次,多级、多部门联动等多种形式落实“四个最严”强化预制菜的生产食品安全监管,引导企业建立实施先进质量管理体系,全面推动曲江区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