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曲江区 > 党政机关 > 曲江区大塘镇

大塘镇落实省秋冬季护林防火工作

时间:2020-10-30 11:19:5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大塘镇认真落实省秋冬季护林防火相关文件和秋冬季护林防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镇党委、政府科学筹划、靠前指挥、源头防治,从人员、装备和财物等方面补足做齐森林火灾的各项扑救准备工作,全面落实和推进我镇秋冬季护林防火工作。 

  高度重视,把森林防火工作作为当前林业工作的重中之重

  大塘镇多次召开班子会议专题研究,开展镇村会议动员,部署全镇森林防火宣传、巡护执法工作,发动干部群众积极参加到森林防火工作中来。同时开展了一次森林火灾隐患大排查,建立隐患台账应急预案,签订了村小组森林防火村规民约190份,与林业经营单位及农户签订防火责任书5000多份,把防火责任压实到村、到人,确保山有人守,林有人护,火有人防 

  强化宣传,提高全民防火意识

  为及时应对突发情况,镇内配备了一部森林防火专车,日常到村中路口等人群密集区巡回播放《韶关市野外用火管理条例》和森林防火政策法规。镇政府印制了400份《韶关市曲江区人民政府森林防火禁火令》(第2号)海报,21000份《禁火令》、《韶关市野外用火管理条例》、《稻秆低茬收割宣传单》宣传单张和7000份的《禁止野外用火承诺书》,由镇村干部发到各农户签收。全镇15个村委检查点均配备小广播宣传森林防火,做到森林防火宣传不留死角,人人知晓,在全镇营造了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

  加强检查巡护,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

  全镇15个村委均在各村主要出入口路口设立了森林防火检查点,组织起镇村干部45人、护林员17人进行驻点检查和巡查防护,严禁止火种进山、林边用火和野外用火。镇内10名应急队员每天集中开展巡查,镇派出所共同参与,起到了很好的检查、劝阻和警示作用。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