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乐昌市 > 党政机关 > 乐昌市自然资源局 > 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

2015年度乐昌市国土资源局决算(整改)

时间:2018-03-30 00:00:00 来源:国土资源局管理员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 乐昌市国土资源局概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
二、部门主要职责
第二部分 乐昌市国土资源局2015年部门决算表
一、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乐昌市国土资源局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乐昌市国土资源局概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
广东省乐昌市国土资源局内设办公室、土地利用股、土地规划和耕地保护股、地籍管理股、地质环境与矿产资源管理股、行政审批股、人事监察股、执法监察大队等股室,下辖测绘队、土地整理中心、信息中心、土地储备中心等四个事业单位及17个乡镇国土资源所。
2015 年决算由上述29个股室、中心、队、所组成,共1个决算单位。
(二)部门主要职责
乐昌市国土资源局是主管当地土地、矿产资源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能有:1、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土地、矿产资源、测绘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起草规范性文件并组组实施;2、承担保护与合理利用土地、矿产资源的责任;3、承担规范国土资源管理秩序的责任;4、承担耕地保护的责任;5、组织实施地籍管理工作;6、负责组织开展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工作;7、负责矿产资源勘查、开发管理工作;8、负责地质环境保护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9、负责基础测绘及测绘市场管理工作;10、承办乐昌市人民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交办和委托的其他事项。
 
第二部分 乐昌市国土资源局2015年决算报表
乐昌市国土资源局应公开8张部门决算表格,包括:1.收支总表(3张),即:《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2.财政拨款收支表(5张),即:《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具体见附表
 
第三部分 乐昌市国土资源局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5年收入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一)年度收入总体情况
乐昌市国土资源局2015年度总收入55,417,405.86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5,417,405.86元,比上年增加30,906,392.86元,增加126.09%。主要是增加了基本农田保护和土地整理项目的拨款收入。
(二)年度支出总体情况
乐昌市国土资源局2015年度总支出55,417,405.86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55,417,405.86元,比上年增加30,906,392.86元,增长126.09%。主要是增加了基本农田保护和土地整理项目的支出。
1 、城乡社区支出36,675,224.48元,主要用于基本农田保护和土地整理,比上年决算增加31,054,649.48元,增长552.51%,主要原因是加大了对基本农田保护和土地整理力度。
2 、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11,085,069.08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2,568,235.92元,下降18.81%。主要原因是矿产资源专项收入安排的支出有较大的减少。
二、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表说明
(一)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说明
乐昌市国土资源局2015年度总收入55,417,405.86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5,417,405.86元,比年初预算增加40,807,071.86元,增加297.3%。主要是增加了基本农田保护和土地整理项目的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比年初预算增加36,675,224.48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预算为0元),主要是增加了基本农田保护和土地整理项目的拨款收入。
(二)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说明
乐昌市国土资源局2015年度总支出55,417,405.86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55,417,405.86元,比年初预算增加40,807,071.86元,增加297.3%。主要是增加了基本农田保护和土地整理项目的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比年初预算增加36,675,224.48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预算为0元),主要是增加了基本农田保护和土地整理项目的支出。
从功能科目看,国土海洋气象(类)国土资源事务(款)11,085,069.08元主要用于行政运行、事业运行、地质灾害防治、土地资源利用与保护等主要方面。
三、2015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乐昌市国土资源局2015年度“三公”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427600元,完成预算820000万的52.15%。其中因公出国费支出决算为0元,预算为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305600元,完成预算420000元的72.7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22000元,完成预算400000的30%。2015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数少于预算数,是因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的要求,严控“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较大节约。
与上年度相比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上年减少323400元,下降43.06%。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上年减少79400元,下降20.6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上年减少244000,下降66.67%,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的要求,严控“三公”经费开支。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5 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05600元,占71.46%,公务接待费支出122000元,占28.54%。具体情况如下:
1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05600元,2015年本部门公务用车保有量为9量,主要用于地质灾害、打非、基本农田保护等方面巡查及业务的开展。
2 、公务接待费支出122000元,主要用于上级单位检查和相关单位业务交流等方面的接待。2015年本部门国内接待共256批次,2304人次。如与有关乡镇基本农田保护、打非方面的业务联系。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5 年本部门运行经费支出3567730元,比上年增加465736元,增幅15.01%。主要原因是新增了部分项目,开展了前期工作,使机关运行经费有所提升。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5 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46300,其中电脑等办公设备采购支出46300元,采购服务支出500000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5 年度本单位办公用房11355.99平方,价值1811.71万元,车辆保有9辆,价值160.92万元。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5 年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局对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二级项目5个共涉及资金7829900元,自评率达92%
组织对城乡增减挂钩等3个项目进行了绩效评价,涉级金额5107900元,从评价情况来看,这三个项目开展情况较为理想,达到了预期目的。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 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依据土地利用整体规划,将拟整理复垦为耕地的农村建设用地地块(旧地块)和拟用于城镇建设的地块(新地块)等面积共同组成建新拆旧项目区,通过建新拆旧和土地整理复垦等措施,在保证项目区内各类土地面积平衡的基础上,最终实现建设用地总理不增加,耕地面积不减少,质量不降低,城乡用地布局更合理的目标。
2. 一般公共预算:指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3. 机关运行费:即部门(单位)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4. “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外宾接待)费用。

详情请见附件:《乐昌市国土资源局2015年度决算表》(整改)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