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乐昌市 > 党政机关 > 乐昌市应急管理局 > 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

乐昌市安监局2017年预算基本情况说明(补充公开)

时间:2018-03-30 00:00:00 来源:安监局管理员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说明
五、“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六、政府采购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八、预算绩效情况
九、国有资本经营收支情况
十、专业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部门基本支出表
五、部门项目支出表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及“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2017年预算组成单位1个,是乐昌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主要职能是贯彻执行国家和省、韶、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指导协调和监督全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指导协调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和预测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发布全市安全生产信息,协调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承担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的职责。依法行使综合监督管理职权,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市有关部门和各镇级安全生产工作,监督考核并通报安全生产控制指标执行情况,负责组织全市重大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督查,依法组织重大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和办理结案工作,监督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落实情况。内设机构有办公室、监督管理一股、监督管理二股、安全生产应急求援指挥中心办公室、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股和执法监察大队共六个股室。
(二)人员构成情况。乐昌市安监局2017年现有编制人数18人,其中行政编制16人、工勤2人。财政供养人员14人(公务员11人,离退休人员1人;工勤2人)。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坚守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强化政府安全监管和企业安全生产两个主体责任的落实,强化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和职业卫生等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生产专项治理,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和行政执法力度,建立安全生产问责制,严肃事故处理,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趋于好转,争取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赋予市安监局各项工作任务。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7年收入预算383.07万元,比上年减少2.48万元,减幅0.64%,主要原因:一是减少了用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资金安排的拨款6万元;二是安全监管监察专项资金增拨1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83.07 万元,其他收入(财政专户拨款、基金预算拨款等)0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7年支出预算383.07万元,比上年减少2.48万元,减幅0.64%,主要原因:一是减少了用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资金安排的拨款6万元;二是减少了“三公”经费列支预算;三是安全监管监察专项资金增拨1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83.07 万元,其他收入(财政专户拨款、基金预算拨款等)0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
(一)基本支出预算383.07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100%,比上年减少2.48万元,,减幅0.64%,主要原因:一是减少了用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资金安排的拨款6万元;二是减少了“三公”经费列支预算;三是安全监管监察专项资金增拨10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96.3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5.0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4.1万元、其他支出(专职安全员工资)187.6万元。
   (二)当年无项目支出预算。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说明。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75.04万元,比上年减7.16万元,减幅8.71%,原因是: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减少“三公”经费预算11.1万元。其中办公费13.54万元、邮电费7万元、差旅费12万元、会议费3万元、福利费12万元、日常维修费7万元、办公用房水费0.5万元、电费1.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万元、公务接待9.5万元、其他费用2万元。
五、“三公”经费预算说明。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预算为16.5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减11.1万元,减幅40.22%,原因是充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的要求,“三公”经费只减不增。按具体项目分,因公出国(境)支出0万元,与上年保持不变;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7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减7.8万元,减52.7%,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9.5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减3.3万元,减幅25.78%。
六、政府采购情况。2017年本部门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资金。
七、国有资产占有情况(固定资产情况)。2017年本部门预计占有国有资产84万元,其中:公务车3台52.73万元,电脑、办公家俱等办公设备31.27万元。与上年相比预计减少2.55万元,减幅2.95%,主要原因是上年处置汽车一辆,以及预算更换部分办公桌椅和电脑设备。
八、预算绩效情况。2017年,我局将继续围绕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和职业卫生等重点行业和领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治理,工作目标:力争全市不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无具体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覆盖率为100%,依法合规并安全高效的做好支出工作,力争100%达到部门整体绩效目标。
九、国有资本经营收支情况。2017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情况。
十、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指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2.部门预算:指与财政部门直接发生预算缴款、拨款关系的政府机关、社会团体和其他单位,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的需要编制的本部门年度收支计划,涵盖部门各项收支,实行一个部门一本预算。
3.机关运行费:即部门(单位)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外宾接待)费用。
 

乐昌市安监局2017年预算公开表格.xls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