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乐昌市 > 党政机关 > 乐昌市应急管理局 > 安全生产信息公开 > 生产安全事故应对处置信息

乐昌市应急反应迅速、措施得当 正确处理氢氟酸槽罐车泄漏事故

时间:2014-12-25 00:00:00 来源:安监局管理员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9月25日下午14时左右,京珠高速广东韶关乐昌段梅花出口处往南两公里处一辆载有氢氟酸的槽罐车发生泄漏。由于乐昌市安委办应急反应迅速、组织有力、处理及时、措施得当,17时左右,险情排除,现场全面得到控制,未造成重大环境影响,未造成人员伤亡。
 
一是应急反应迅速,组织有力。事故发生后,乐昌市安委办立即组织市安监、公安、消防、交警、坪石公路局、梅花镇人民政府赶往现场处置。由于氢氟酸属于具有极事故强的腐蚀性,能强烈地腐蚀金属、玻璃和含硅的物体,如吸入蒸气或接触皮肤会造成难以治愈的灼伤。为此到达事故现场后,相关部门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开展救援处置工作。
 
二是应急措施得当。相关部门赶到现场后,在现场勘查、监测后,现场指挥员立即立即下令对现场1公里范围内实施警戒,交警部门实施了临时性的封路管制措施,梅花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对附近村民进行了疏散,同时积极与事故车辆所在企业联系,要求企业立即派出技术人员赶赴事故现场协助处置。在技术人员未到时,消防部门通过对泄漏的氢氟酸喷水稀释,采用木制堵漏器实施堵漏等方式使得现场情况得到较为有效的控制。约15时40分,事故车辆企业技术人员到达事故现场,对事故车辆进行排险,随着漏点被完全封堵空气扩散稀释,周围环境污染逐渐减轻。本次氢氟酸泄漏事故在乐昌市各有关部门的周密部署处置下得以顺利解决,未对周围环境造成次生污染。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