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乐昌市 > 党政机关 > 乐昌市应急管理局 > 安全生产信息公开 > 生产安全事故应对处置信息

粤湘两地联手处置汽油槽罐车侧翻泄漏事故

时间:2016-08-01 00:00:00 来源:安监局管理员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7月10日12时20许,乐昌市黄圃镇境内的湖南省道S324线发生一起油罐槽车侧翻事故,造成部分汽油泄漏至农田,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事故发生后,乐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韶关市委副书记、乐昌市委书记陈向新立即指示,要求相关部门要疏导好交通,禁止无关人员进入事故现场,防止发生二次事故。乐昌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宏宇要求各部门及时细致做好涉及受污农田群众的工作,保障其合法权益,确保处理工作得到群众理解支持。乐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忠,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桂平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调度。成立了由乐昌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桂平为总指挥的现场指挥部,市公安、消防、安监、环保、农业和黄圃镇政府等部门派出专业人员组成工作组共同参与处置工作。湖南省郴州市消防部门也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并迅速调集中石化郴州分公司的消油剂、吸油毡等物资,稀释中和泄漏汽油;郴州市政府调派石化、环保专家和起吊、倒灌设备参与处置。
通过各部门共同努力,7月10日晚19时,侧翻油罐车扶正;11日凌晨1时,侧翻油罐车内余油被转运调走;凌晨2时许,侧翻油罐车被调走。目前,受污染农田正加紧进行浮油处理,市环保、水务等部门正密切监测环境,市农业部门将指导受损农田作物的复耕复种工作。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