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乐昌市 > 党政机关 > 乐昌市应急管理局 > 安全生产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预警和预防信息

广东省通驿高速公路服务区有限公司梅花北服务区举行危险化学品(油品)运输车辆火灾事故联合演练

时间:2015-11-11 00:00:00 来源:安监局管理员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月27日下午,广东省交通集团所属广东通驿高速公路服务区有限公司,在广乐高速梅花北服务区举行一场危险化学(油品)运输车辆火灾事故联合演练。
下午4时,随着警报声响起,“危险化学品(油品)运输车辆火灾事故联合演联”正式开始。演练以一辆危险品(柴油)罐体运输车在执行承运时,行驶至离梅花北服务区(南行方向)停在危险品车辆临时停车位时,轮胎过热冒烟,后发生自燃为背景。事故发生后,服务区工作人员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协助司机灭火。由于火势太大,导致事故扩大,发生第二次爆炸,现场冒出大量浓烟,通驿服务区有限公司、广乐高速路政、粤运拯救、韶关市地方交警、消防、医院等紧急响应,实施警民联动、路地联动应急处置行动。经过多部门协同作战,4时10分,火势在被完全扑灭后,清障车辆迅速把事故车辆拖离服务区,演练成功结束。
 
据了解,目前每天在广东高速公路上穿梭的危化品运输车辆数目庞大,危化品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就像是流动的不定时炸弹,一旦泄露、起火都会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此次开展事故应急演练的目的,就是为加强危险化学品火灾突发事故的综合指挥能力,提高职工安全意识,通过演练使人员掌握应急救援运行程序和方法,提高实战能力。
 
演练结束后,参演单位负责人召开了演练评审会议,总结演练工作。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