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乐昌市 > 党政机关 > 乐昌市审计局 > 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

2016年度乐昌市审计局决算公开(补充公开)

时间:2018-03-26 00:00:00 来源:审计局管理员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第一部分 乐昌市审计局概况
一、 部门机构设置
二、 部门主要职责
第二部分 乐昌市审计局2016年部门决算表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 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乐昌市审计局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乐昌市审计局概况
(一) 部门机构设置
     按照部门决算编报要求,2016年决算组成单位共1个,即乐昌市审计局,内设机构共5个:办公室、经济责任审计办公室、经贸股、财税股、行事股。
(二)部门主要职责
乐昌市审计局是主管审计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审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制定并组织实施审计工作发展规划、专业领域审计工作规划和年度审计计划,并依法进行审计监督。
 
第二部分   乐昌市审计局2016年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乐昌市审计局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支出决算总规模、各类支出决算规模及各类支出增减变化情况。格式如下:
(一)年度收入总体情况
乐昌市审计局2016年度总收入250.0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50.06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 .财政拨款收入250.06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38.92万元,增长18.43 %。主要原因:一是调增工资总额,二是上级交办审计项目数增加,导致审计事务支出大幅增加。
2 .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比无增加。
3 .事业收入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比无增加。
4 .经营收入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比无增加。
5 .其他收入 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比无增加。
(二)年度支出总体情况
乐昌市审计局2016年度总支出250.06万元,其中本年支出250.06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84.15万元,主要用于审计事务,比上年决算数增加29.70 万元,增长19.23%,主要原因是上级交办审计项目数增加,导致审计事务支出大幅增加。
2. 教育(类)支出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
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7.7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8.73万元,增长17.83%,主要原因是工资总额的调增。
4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8.21万元,比上年决算增加0.49万元,增加6.35%,主要原因是调增了工资总额,导致支出额增加。
二、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表说明
(一)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说明
乐昌市审计局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合计250.0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50.06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31.96万元,增长14.65%;主要原因是1、调增工资总额,2、上级交办审计项目数增加,导致审计事务支出大幅增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与年初预算数比无增加。
(二)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说明
乐昌市审计局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合计250.0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50.06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31.96万元,增长14.65%;主要原因是1、调增工资总额,2、上级交办审计项目数增加,导致审计事务支出大幅增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比年初预算数无增加。
分功能科目看,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审计事务 184.15 万元,主要用于行政运行150.18万元、审计业务12.76万元、其他审计事务支出21.2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57.70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44.3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抚恤13.38万元,主要用于死亡抚恤13.38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医疗保障8.21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6.65万元和公务员医疗补助1.56万元。
三、2016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乐昌市审计局2016年度“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7.8万元,完成预算15.80万元的49.37%。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万元的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2.00万元,完成预算4.00万元的5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5.8万元,完成预算11.80万元的49.15%。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减少了公务用车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的支出,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
与上年相比,2016年度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上年减少2万元,下降20.41%。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 无增减;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减少2 万元, 下降50 %;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无增减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减少了公务用车运行费。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 0万元,占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2万元,占 25.64%;公务接待费支出5.8万元,占74.36%。具体情况如下:
1.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支出2万元,2016年本部门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的运行和维护。
3. 公务接待费支出5.8万元,主要用于上级单位检查和相关单位交流工作等方面的接待。2016年,本部门共接待国外来访团组0个,来访外宾0人次;发生国内接待8批次,接待人数共725人。主要包括上级单位检查和相关单位交流工作等方面的接待。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 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8.26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比上年增加11.25万元,增长41.65%。主要原因是:办公耗材增加和办公设备的购置。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6 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用于机要通信、应急工作); 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 .绩效管理工作总体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自评覆盖率达到100%,达到了依法依规做好支出工作的目的。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为便于社会公众的理解,各部门需对公开内容中涉及的专业名词进行解释,格式如下:(以下专业名词解释供参考,各部门可以根据公开内容中涉及的专业名词自行予以增减)
一、 财政拨款收入: 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事业收入。
二、事业收入: 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 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 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非本级财政拨款、存款利息收入、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指事业单位在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 “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 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 指事业事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 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 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面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 指在基本支出这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 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所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 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项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乐昌市审计局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表格(补充公开).xls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