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乐昌市 > 党政机关 > 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专项整治 > 专项行动

乐昌市市场监管局全程监管保障“两会”期间食品安全

时间:2021-02-07 10:56:4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月6至8日,乐昌市政协和人大会议相继召开。为防止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两会”参会代表、工作人员的饮食安全,乐昌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提前介入、全程驻点监管,全力做好“两会”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明确责任。通过与承办会议期间餐饮服务的餐饮单位签订《重大活动食品安全责任书》,明确其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督促其履行食品安全相关义务,落实重大活动食品安全管理责任;二是提前介入。市场监管局提前对会议接待单位的食品加工场所进行风险隐患排查,对其下发监督意见书要求其要严格执行食品原料采购查验和索证索票、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及食品留样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同时,落实好员工晨检、体温监测、场所通风消毒等疫情防控的相关措施,消除隐患;三是驻点保障。会议期间,该局派执法人员全程驻点监管,通过快筛快检对会议用餐使用的蔬菜类及肉类原材料进行检测,从源头开始把控,确保食材的安全。现场督促餐饮单位食品从业人员要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进行食品加工操作,确保食品制作过程符合卫生标准,进一步确保会议期间用餐安全。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