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乐昌市 > 党政机关 > 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专项整治 > 专项行动

乐昌市积极保障节日市场食品安全

时间:2019-02-02 00:00:00 来源: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管理员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随着春节的临近,节日气息愈发浓厚,连日来,乐昌市各大商场、超市、酒楼等人流密集,红火的食品消费市场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消费,为确保人民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春节假期。乐昌市通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食品药品专项的集中整治,有效落实食品药品安全责任,有力打击违法违规生产经营食品药品行为,多措并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食品药品消费市场安全。
一是明确重点、有的放矢。乐昌市食药监局着重针对节日期间饮食消费特点,对全市各乡镇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安全作出针对性部署,以各大中型餐饮单位、超市、旅游景区、酒类生产加工单位、保健食品经营单位等为重点区域,以禽畜肉类、酒类、保健食品、餐饮食品等为重点品种,有针对性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监督检查工作,严格检查企业食品安全各项制度措施落实情况。督促经营者履行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力保食品安全不留死角。同时围绕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等各环节,执法人员积极开展节前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
二是提前介入、加强保障。春节期间,乐昌市喜庆宴席等集体聚餐增多,执法人员时刻紧绷集体聚餐食品安全这根弦,积极提前介入,及时进行宣教指导,全面掌握聚餐时间、菜单、地点、人数等聚餐内容,深抓关键节点,消除风险隐患,并着重针对就餐人数500人以上的集体聚餐实行现场指导,严把食品进货关、加工制作关、食品留样关,严格管控农村集体聚餐全过程。
三是应急值守,强化巡查。在春节假期,还将实行领导带班巡查制度,组成7个巡查小组,对我市各食品药品消费密集场所、每日不间断等开展巡查。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及时受理并依法处置消费者有关食品药品安全方面的投诉举报,全力维护节日期间食品药品生产经营秩序,共建舌尖安全,齐享食美药安。
截止目前,该市食药监部门检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21人次,检查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399家次,抽检各类食品71批次,结果全部合格,立案查处各类食品药品违法案件37宗,罚没金额0.5万余元。(乐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谢思敏)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