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乐昌市 > 党政机关 > 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安全事件 > 动态进展

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六一”儿童节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2-05-31 17:25:4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22年“六一”儿童节将至,为保障儿童消费市场食品安全,确保节日市场秩序,5月23日起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以广受儿童欢迎的餐饮店、奶茶店、校园周边商超为重点,开展节前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行动聚焦儿童热点食品的西式快餐、奶制品、奶茶、辣条等,主要检查经营主体证照是否齐全、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是否存在销售包装或标签标识具有色情、暴力、不良诱导形式或内容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食品、是否存在销售过期、变质、假冒伪劣、“三无”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累计出动执法人员84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51家次,排查出风险隐患3个,下达责任改正通知书1份。

  今年以来,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专项治理、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等专项行动,持续开展对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食品时应认真查看商品的标签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等详细信息,应索要并保管好发票及相关购物和服务凭证,一旦发生消费纠纷,便于维权时使用。当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积极与经营者协商解决,也可拨打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热线进行投诉举报,以维护儿童的合法权益。(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易婷)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