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乐昌市 > 党政机关 > 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安全事件 > 动态进展

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国际计量日活动

时间:2022-05-19 17:15:5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22年5月20日是第23个“世界计量日”,主题是“数字时代的计量”,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互联网+计量”开展国际计量日系列活动。

  不断推进计量数字化建设和计量保证体系建设。一是依托“广东省强检工作计量器具管理平台”系统,对辖区内的计量器具建立数据网络化、检定申报网上提醒办理和检定报告数据上传网络,推进数字化建设和“互联网+计量”;二是指导重点企业建立现代计量保证体系,今年已有乐昌市悦旺加油站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获得三级计量保证体系确认证书,并积极推进乐昌市东方锆业分公司开展测量管理体系认证。

  不断推进民生计量工作。一是组织执法人员开展计量器具免费检定工作,从5月至9月对集贸市场和基层医疗卫生单位的在用计量器具,包括交易用电子秤、压力表等约2500件(台)上门进行免费检定,检验合格的将张贴检验合格证,预计减免群众和用户的检定费用约10万元。二是加强加油机、电子秤、实验室等数字智能化电子仪器设备的监管,督促加油机防作弊系统升级,各集贸市场强制配备公平秤,签订计量法律告知书和诚信经营计量承诺书,加强各经营户计量诚信经营的法律意识和守法自觉性;三是及时处理计量咨询和投诉,调解计量纠纷,开展反电子作弊的检查执法。

  通过大力开展计量日宣传,及一系列计量活动,推动利用数字化计量技术服务社会,助力乐昌高质量发展。(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颜新廷)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