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乐昌市 > 党政机关 > 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安全事件 > 动态进展

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专项检查严把儿童食品质量关

时间:2022-05-06 16:48:0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乐昌市儿童食品销售单位经营行为,保障我市儿童食品安全,3月25日起,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儿童食品销售环节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全面排查儿童食品销售环节存在的安全隐患。

  一、加强监督管理,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结合校园周边经营户日常监管等工作,乐昌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强化儿童食品专项监督检查,大力开展儿童食品销售环节专项监督检查工作。重点检查小学及幼儿园周边、医院周边的商店、批发单位、商场超市经营主体的资质是否合法;经营者是否履行了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食品安全制度;经营的儿童食品是否有检验合格证明;是否过期变质;是否为假冒伪劣商品;标签是否符合规定等内容。此次共出动检查人员269人次,检查儿童食品经营单位171家,下达监督意见书50份,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立案2宗,罚没金额3224元。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责令经营者按要求整改,并以“回头看”的方式督促其落实整改,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二、强化食品抽检,严厉打击违法行为

  乐昌市市场监管局局持续加大对儿童食品的监督抽检力度,制定具体抽检工作方案,确定抽样的范围和品种,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定的程序开展食品抽样检验工作,重点落实“两个公开”的要求,及时公开抽检结果,切实做到程序合法、行为规范。行动开展以来,共抽检儿童食品22批次,合格率100%。

  三、强化食品宣传,提高食品安全意识

  乐昌市市场监管局加大对儿童食品安全宣传力度,重点向农村地区的人群尤其是中小学生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对“三无食品”、问题食品等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健康风险等知识进行宣传教育,鼓励家长和学生对“三无”食品及其销售者投诉举报,提高食品安全法律意识和理性消费意识,共同打造安全健康的食品安全消费环境。4月24日,乐昌市市场监管局局开展了1场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参与人数150人,派发宣传资料200份。

  下一步,乐昌市市场监管局局将继续加强对儿童食品销售经营单位的日常监督及专项检查,进一步集中开展对农村、集贸市场、中小学校园及周边等重点区域和场所的治理整顿,严厉打击销售问题儿童食品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儿童食品销售市场。(乐昌市市场监管局 王晖莹)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