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乐昌市 > 党政机关 > 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安全事件 > 动态进展

乐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殊食品专项检查

时间:2022-04-13 17:27:42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今年以来,为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的工作要求,乐昌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特殊食品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全力保障特殊食品消费安全。

  部署抓在前,全面检查不漏项。春节之后,我局就着手制定了“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特殊食品检查重点和责任分工。在专项检查中,以经营特殊食品的母婴用品店、药店、商超等为重点检查单位,集中检查了特殊食品标识标注、产品质量、宣传营销、特殊食品区域设置和警示语不规范、产品混放、超范围经营等问题。截至目前,我局出动执法人员1245人次,共检查药店114家、母婴店42家、商场超市食杂店634家。

  追溯做在前,推广注册齐发力。把广东省特殊食品追溯系统推广注册作为专项检查的重点内容。在专项检查中,执法人员积极发动有经营特殊食品项目的经营者注册特殊食品追溯系统,不限于药店、母婴店,特别是普通的商场超市食杂店。目前,我市特殊食品经营户注册数已达421户。

  法规挺在前,执法监督强震慑。执法人员督促各经营单位加强三查验一记录,全面落实进货查验和记录填报制度,保证特殊食品安全全程可追溯。同时,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处罚力度,形成强力震慑,对不符合要求的单位责以限期整改,并开展“回头看”,确保风险消除,整改落实到位,实现了特殊食品检查全闭环。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加强对特殊食品经营单位的日常监管,督促经营单位落实好特殊食品经营规范要求,保证特殊食品检查标准化、闭环化落实。(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廖志坚)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