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乐昌市 > 党政机关 > 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安全事件 > 动态进展

乐昌市联合开展零售药店哨点监测检查工作

时间:2022-04-01 17:35:1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全面强化零售药店哨点监测作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近日,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医疗保障局、市社保中心深入辖区开展零售药店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工作。

  一是严把哨点关。重点检查零售药店是否严格落实“三查验”(全程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及行程卡)、是否存在为“红码”“黄码”以及发热症状顾客销售《疫情期间需实名登记报告药品目录》(以下简称《目录》)药品行为、是否落实按要求登记购买《目录》药品人员信息等。

  二是突出重点产品监管。重点检查《目录》药品、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口罩、体温计等疫情防控物资的购进渠道、质量是否符合要求,供应是否恶意囤货、哄抬价格,同时发布《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关于确保药品、医用耗材供应保障和价格稳定的告知书》,确保疫情防控物资流通有序、质量保证,价格平稳。

  三是督促落实主体责任。与零售药店签订疫情防控责任书,督促各药店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三查验一上报”疫情防控要求,充分发挥哨点监测的敏感性和警惕性。(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邓丽红)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