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乐昌市 > 党政机关 > 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安全事件 > 动态进展

乐昌市开展2022年“3·15”共创消费公平宣传活动

时间:2022-03-16 17:14:5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倡导诚实守信和谐社会理念与氛围,增强我市市场主体诚信经营的营商意识,维护市场交易公平和消费安全,为消费者营造放心消费环境,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共促消费公平 提振乐昌消费”为主题开展2022年“3·15”共创消费公平宣传活动。

  活动中,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是聚焦线上宣传,全力营造氛围。开展“3·15”公益宣传。通过在“清和乐昌”等宣传媒体上发布“温馨提示”,制定3·15线上宣传短片,

  广泛宣传健康科学消费理念;在药店、大型商超、农贸市场等电子屏滚动播放主题进行宣传营造安全放心、和谐互惠的消费环境。二是聚焦线下创建,持续夯实基础。为申报“放心消费承诺单位”的商户代表颁发公示牌,组织商户代表现场进行承诺宣誓;持续创建乐昌市大润发商业综合体放心消费承诺示范街区。2022年乐昌辖区内共有73家市场经营主体获“放心消费承诺单位”荣誉称号,其中13家位于放心消费承诺示范街区。截至目前大润发商业综合体放心消费承诺示范街区共有55家成功创建“放心消费承诺单位”。

  下一步,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共促消费公平 提振乐昌消费”为主题,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消费者敢于善于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加强监管力量,督促广大经营者坚守法律底线,诚信经营,履行社会责任。(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吴雪敏)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