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乐昌市 > 党政机关 > 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安全事件 > 动态进展

防范麻精药品滥用 守护健康你我同行

时间:2022-02-11 17:31:5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22年新春伊始,为进一步提高农贸(集贸)市场、餐饮、外卖、药店等从业人员安全用药合理用药与禁毒防毒意识,2月9日至10日期间,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局机关一楼组织开展以“防范麻精药品滥用,守护健康你我同行”为主题的重点行业从业人员药品安全与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通过摆放禁毒宣传展板、设置禁毒主题宣传专栏、发放禁毒科普宣传资料、安全用药合理用药宣传手册、宣传环保袋等形式,向农贸(集贸)市场、餐饮、外卖、药店等重点行业从业人员详细讲解麻醉药品与精神药品滥用的危害、新型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防范吸食新型毒品的陷阱,同时重点开展《禁毒法》《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宣贯工作。

  此次活动累计派发禁毒宣传资料600余份、宣传环保袋200余个,获得了广泛欢迎,增强了食品药品从业人员安全用药与禁毒防毒拒毒意识,提高了对麻精药品滥用危害的认知能力,营造了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邓丽红)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