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乐昌市 > 党政机关 > 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安全事件 > 动态进展

春节不打烊,查获走私冻肉接近5吨,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时间:2022-02-08 17:35:04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护航春节期间市场安全,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乐昌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2022年春节期间打击应节商品走私行动。

  2022年2月5日,乐昌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公安局查获一台涉嫌走私冷冻肉品的轻型厢式货车,对该轻型厢式货车进行开箱检查并发现车厢内存放有冷冻牛百叶、冷冻牛肚各一批,外包装全英文,无张贴“追溯码”。货车司机现场无法提供上述冻品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消毒证明等有关材料,属于涉嫌无合法来源的走私商品。经清点,这批冷冻牛制品数量为219件,共4.96吨。上述冻品核酸检测结果均呈阴性,根据《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快速处置涉走私冻品的指导意见》,上述冻品已依照先行处置程序作无害化处理。

  2022年春节期间,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35人次,查处2起涉嫌走私的无合法来源冻肉,查扣冷冻肉制品8.2吨,有效杜绝问题食品流入市场,切实营造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柏泽帅)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