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乐昌市 > 党政机关 > 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安全事件 > 动态进展

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2022年春节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物资价格巡查

时间:2022-01-30 10:34:04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22年春节将近,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新冠肺炎防控专班主要职责,多措并举对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物资开展价格工作,共出动执法人员358人次,检查重点生活必需品保供企业16个,检查药店66家。

  一、价格专班提供组织保障。进一步细化专班职责分工,各部门要全面认真履行职责,加强维护市场秩序和稳定商品价格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二、提醒告诫守护市场秩序。向重点生活必需品保供企业下发《关于做好乐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规范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函》,要求各保供企业严格遵守《价格法》《禁止价格欺诈行为》《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你们的规定》等价格法律法规,遵循公平、全法和诚实守信的原则,规范商品价格和服务价格行为,杜绝价格串通、哄抬价格、价格欺诈,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各种形式的价格违法行为发生,各保供企业均已经阅读并知晓签字盖章确认。

  三、加强监督稳定商品价格。对我市药店、超市、农贸市场开展价格监管,重点检查粮、油、肉、禽、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价格政策执行情况,了解市场供应情况,掌握价格运行动态。在对市区各大商超进行价格核查时,发现超市销售生活必需品价格平稳,部分商品不升反降,商品进销率正常,未发现存在哄抬物价和囤积居奇等违法经营行为。在对农贸市场开展价格核查时,发现农贸市场肉品价格稳定,供应充足,但执行明码标价不够全面规范,执法人员依法督促其整改。在对药店开展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进行检查时,发现药店存量充足,价格平稳,来源合法。

  四、畅通投诉化解社会矛盾。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消委会投诉电话24小时保持顺畅,做好12345、12315热线关于价格受理、转办以及消费咨询、投诉举报处理工作,密切关注投诉举报,妥善处理舆论热点事件,快速回应社会关切,有效化解社会矛盾,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截至目前,暂未收到价格串通、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的投诉举报。

  下一步,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根据市委、市政府及新冠肺炎防近指挥办的工作部署,持续做好我市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物资价格监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上欢乐祥和春节作出不懈努力。(乐昌市市场监管局  吴雪敏)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