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乐昌市 > 党政机关 > 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安全事件 > 动态进展

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岁末年初质量和计量检查专项行动

时间:2022-01-17 16:51:3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岁末年初春节来临之际,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落实监管职责,组织执法人员开展了涉及民生和安全的质量计量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加油站、电动自行车门店、机动车检测站、市场超市、液化气站和高速公路等。

  严抓机动车检测质量和电动车销售流通环节产品质量。约谈本市两个机动车检测站,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杜绝出现机动车检测质量问题和出具虚假检验报告的行为。加强对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检查,落实带牌销售制度,严禁非法改装、拼装行为。

  开展加油站、液化气站、市场超市和高速公路收费站检查。现场核实高速公路收费站称重用计量器具汽车衡检定有效,并督促收费站做好汽车衡的维护和自检;委托广东省韶关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对乐昌市12家民营加油站的柴油油品质量开展抽检;现场检查加油站销售的润滑油和车用尿素,抽查液化气充装站充装量;协助消防部门安排执法人员在节日期间晚上加强对市场、商场、超市的消防安全夜间巡查,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发现的问题督促落实整改,要求企业合法合规经营,确保计量准确和质量合格,让老百姓放心消费,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乐昌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提高质量计量和安全生产监管能力,加快形成全方位的监管模式,更好地为生产、生活保驾护航。(乐昌市场监督管理局 颜新廷 梁蔚虹 )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