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乐昌市 > 党政机关 > 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安全事件 > 动态进展

乐昌市“双打办”组织开展清理烟草专卖品无证无照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1-12-06 16:39:1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21年11月起,乐昌市“双打办”组织市烟草专卖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清理烟草专卖品无证无照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执法人员严厉打击无营业执照和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违法经营卷烟行为,对符合经营条件的卷烟经营户无证无照经营户进行限期整改,整改完成后规范发证;对不符合条件的,坚决依法取缔,做到治理与引导相结合,处罚与教育相结合。执法人员向群众宣传真假卷烟识别有关知识,呼吁经营者自觉抵制涉烟违法行为,并耐心向商家宣传未成年人吸烟的危害和有关法律规定,切实提高辖区经营者文明守法经营意识。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组织执法人员88人次,查办无营业执照和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违法经营卷烟案件35宗。

  下一步,乐昌市“双打办”将持续完善打击假冒伪劣协作机制,厘清各部门职责,加强部门协作,呼吁经营者自觉抵制涉烟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向未成年人出售烟草等违法行为,为创建放心的消费环境,营造和谐经营环境发挥积极作用。(乐昌市市场监管局 吴雪敏)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