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乐昌市 > 党政机关 > 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安全事件 > 动态进展

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乐昌市2021年镇村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培训班

时间:2021-11-05 11:42:5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提升我市镇村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的业务水平,强化市、镇、村三级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网络,11月5日,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乐昌市百信酒店一楼会议厅举办乐昌市2021年镇村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培训班,参加培训的协管员共计230余人。

  本期培训紧紧围绕与乡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农村聚餐报备、特殊食品消费和安全用药常识三大重点进行授课。详细讲解了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农村聚餐如何上报及提前介入、如何识别夸大宣传的特殊食品违法营销行为以及家庭安全合理用药常识等内容,要求协管员在日常巡查中做好食品药品安全隐患排查、风险预警、协助执法、宣传引导等工作,增强乡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维权能力。借此契机,市市场监管局号召协管员将禁毒宣传融入日常巡查工作当中,巩固我市乡村禁种铲毒成效。现场累计发放食品药品安全和禁毒宣传资料1000余份。

  通过本期培训,进一步提高了镇村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的业务水平,进一步强化了市、镇、村三级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网络,进一步提升了我市食品药品安全延伸监管能力,促进了我市地方队伍能力的建设提升,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顺利实施。(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文  扶文俊)

相关文件: